吴恩达《机器学习》课程总结(3)线性代数回顾

3.1矩阵和向量

几行几列即为矩阵。Aij表示第i行第j列。

 

只有一行或者一列的称为向量,向量是一种特殊矩阵。一般向量指的是列向量。

 

3.2加法和标量乘法

加法:元素对应相加。

 

标量乘法:标量和矩阵每一个元素相乘。

 

 

3.3矩阵向量乘法

3.4矩阵乘法

要求:第一个矩阵的列数等于第二个矩阵的行数,如m x n矩阵与nx 1矩阵相乘,结果为第一个矩阵的行数乘以第二个矩阵的列数。

结果Cij是第一个矩阵第i行和第二个矩阵第j列对应元素相乘求和的值。

3.5矩阵乘法的性质

不满足交换律:AxB != B x A。

满足结合律:(A x B) x C=A x (B x C)。

单位矩阵I:是对角线为1,其他都为零的方阵。任何矩阵于单位矩阵相乘,矩阵保持不变。

3.6逆、转置

如果矩阵A的逆矩阵存在,则AA-1=A-1A=I。

如果A的转置矩阵是B,则A矩阵第i行第j列元素与B矩阵第j行第i列元素相等。记A=B。

转置矩阵的一些性质:

(A±B)T=(A±B)。

(AxB)T=Bx A

(AT=A。

(KA)=KAT

posted @ 2018-06-25 23:18  ysyouaremyall  阅读(3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