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SQL入门教程

来源于:http://gold.xitu.io/entry/57e81637a22b9d00615531b7

从零开始学习MySQL,主要是面向MySQL数据库管理系统初学者。身为前端开发工程师为什么写这个破玩意儿呢,最近项目强迫我这个前端老司机使用MySQL,虽然我在项目中已经使用过一段时间,为了写出高质量的SQL语句,系统的过一遍基础,你也可以当做是我的笔记。周围人都在玩儿MySQL,有幸也认识一些玩儿 MySQL 的 DBA,所以我学习起来比较快,他们吹牛逼,说这玩意儿稳定、可靠、快速、管理方便以及夸平台等特点,大家还极力推荐我使用 MySQL,然后老板也要求我使用它,没办法我得好好玩儿。

原本我是使用 MongoDB 这种 NoSQL 数据库,Nodejs 在 Mongoose 的帮助下 JSON 数据直接插入 MongoDB中,对于一个前端开发工程师来说,使用起来非常舒服。但是没有办法,我是被逼的,从此入了一个新坑,我就决心系统的好好学习一下。如果你对本小电子书阅读非常没有耐心,你可以看看我做的一篇笔记 《21分钟MySQL基础入门》 ,这个笔记还可以在SegmentFault 里面阅读,有导航阅读非常方便,为什么只需要21分钟呢?因为在我们大天朝有句话叫做三七二十一,你可以不管三七二十一开始使用 MySQL 及快速的方式入门 MySQL,里面系统的整理了一些常用的SQL语句。

在本书中所搜集到得各种资源,我将放到这里 Awesome MySQL。所有例子都是基于MySQL 5.6 运行的。这里面的一些理论知识都是从维基百科等各种百科和各种官网搬运过来的,偶尔会有一些基础理论知识总结,如果有错误或者误差可以给我来个疯狂的Pull requesets或者Issue。如果实在过意不去你可以:gun:

目录

第1章 初识MySQL

第2章 MySQL的安装与配置

  • 2.1 Mac平台下安装与配置MySQL5.6
  • 2.2 linux平台下安装与配置MySQL5.6
  • 2.2 启动服务并登录MySQL数据库
  • 2.3 更改MySQL的配置

第3章 数据库的基本操作

第4章 数据表的基本操作

  • 3.1 创建数据表

第5章 数据类型和运算符

第6章 MySQL函数

第7章 查询数据

第8章 插入、更新与删除数据

第9章 索引

第10章 存储过程和函数

第11章 视图

第12章 MySQL函数

第13章 MySQL用户管理

第14章 数据备份与还原

第15章 MySQL日志

第16章 性能优化

第17章 各种问题解决

读者对象

适合下读者学习使用:

  • MySQL 数据库初学者。
  • 对数据库开发感兴趣,希望快速、全面掌握 MySQL 的人员。
  • 对其他数据库有一定的了解,想转到 MySQL 平台使用它的开发者。
  • 像我一样被逼无奈使用 MySQL 数据库的人。

整本书目录规划参考了其它几本 MySQL 书籍目录规划的,在我边学习边整理的过程可能有修改,这个过程有点慢,希望能完成。从目录来看,看上去内容丰富,比较完整的介绍了 MySQL 数据库技术的教程,我不是DBA,我不是,正在看这篇文章的你,很可能也不是,不想误人子弟,在项目中应用了一段时间 MySQL,如果你是DBA请多多指教,文采不佳还望高抬贵手,不甚感激,小弟在这里给您鞠躬。

 

https://github.com/jaywcjlove/mysql-tutorial/blob/master/README.md

posted @ 2016-09-26 09:11  一个勤奋的胖子  阅读(2450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