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sio实用快捷键+比较不错的总结

Visio 常用的快捷键
1. 复制     按ctrl+拖动
2. 水平/垂直复制     按ctrl+shift+ 拖动(水平/垂直)
3. 水平/垂直移动     按shift+拖动
4. 放大     ctrl+滚轮
5. 键拖动幕布     ctrl+alt+鼠标右
6. 水平滚动画布     shift+滚轮
7. 选择工具     ctrl+1
8. 文字工具     ctrl+2
9. 连接线     ctrl+3
10. 形状工具     ctrl+8
11. 文本(加粗/斜体/删除线)     ctrl+b/i/u
12. 字体变大/小     ctrl+shift+,/.
13. 矩形→正方形/椭圆→圆形/直线→水平/垂直或45°线     shift
14. 组合/取消组合     ctrl+g/ctrl+shift+u
15. 字体下标/上标     ctrl+=/ctrl+shift+=
16. 保存     F12
Visio 使用小技巧
1. 选中图形,左下角可以调出大小和位置。
2. 取消箭头自动连接  进去visio视图->视觉帮助 右下角点三角形把当前活动的中的对齐粘附选项全部取消掉。
3. 鼠标按住尺规的边缘往外拉,会拉出一条绘图辅助线,按del键就会消失,而且选中这条线,按ctrl+L会旋转90°。选粘附到参考线。当拖动图形靠近辅助线时,将锁定图形位置。
4. 选择对齐方式时,是以第一个被选中的图形为基准。左对齐:以第一个图形的左边框为基准线对齐;其他类似。
5. 连接线上添加文字——在连接线上双击鼠标左键,即可添加文字。添加完毕后,按住文字中间的黄色菱形,课任意拖放文字的位置。
6. 搜索形状的搜索栏很好用,你可以在里面找到同一类型不同样式的图形。比如搜索‘连接器’,就会出现上百个不同样式的连接器。
---------------------
作者:jenny2sleeping
来源:CSDN
原文:https://blog.csdn.net/sinat_20311715/article/details/80858859
版权声明:本文为博主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博文链接!

posted @ 2019-07-29 22:34  yyssys  阅读(124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