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使用Prometheus与Grafana搭建的一套微服务监控系统

前言

​ 本文的内容是在实习中对Prometheus和Grafana搭建微服务监控系统的一次技术调研。

什么是Prometheus、Grafana

Prometheus是一个完整的监控和趋势系统,包括基于时间序列数据的内置和主动抓取、存储、查询、图形和警报。

​ 在与Grafana集成中,Prometheus更类似于一个时间序列数据库。事实上在Prometheus与其他代替品的比较中,其也将自身与其他时间序列数据库进行比较。

普罗米修斯架构

架构图

​ 所以我认为,Prometheus是一个支持数据拉取(包括通过服务发现),警报推送的时间序列数据库。而Grafana更像是一个前端,使用PromQL在Prometheus中查询数据并展示,同时还拓展了其他功能。

详细内容

Prometheus学习笔记

Grafana学习笔记

posted @ 2021-08-12 15:13  羊肉串i  阅读(16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