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telliJ IDEA + Maven iml文件中依赖项的需求是什么?

在Maven中,项目的依赖关系在pom.xml文件中指定。在IntelliJ IDEA中,即使对于Maven项目,相同的信息也存储在iml文件中。在两个地方有相同的信息需要什么?

 

当导入Maven项目时,IDEA以它可以理解并在内部使用的格式表示它的依赖关系模型。如果您通过Maven管理依赖关系,则无需更改IntelliJ IDEA模块设置中的依赖关系。

这也可以用来在不改变pom.xml的情况下试验依赖关系。请注意,您所做的所有修改将在下次Maven导入时恢复。

换句话说,IDEA并不直接理解Maven模型,它将其转换为所有子系统使用的自己的项目模型,并且内部项目信息需要存储在某处,因此.iml文件和.idea项目目录。这样,IDEA不需要在每次打开项目时分析pom文件并再次解决所有依赖项,只有在pom.xml更改时才会完成。

由于您可以在IDEA中构建/运行/测试/部署/调试Maven项目,而无需使用Maven,这些任务所需的信息以IDE可以理解的格式存储。它比直接读取Maven模型更快,更容易维护,我认为实现更容易。

posted @ 2019-11-08 10:58  batch-norm  阅读(14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