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次作业

一、安装—马舒婕:

在Windows上安装Git

1)下载msysgit安装程序,下载地址:http://pan.baidu.com/s/1liyU;

2)按照默认选项完成安装;

 

 3)在开始菜单里找到“Git->Git Bash”,弹出如下命令窗口,说明安装成功。

 

二、使用客户端管理项目——仇强:

1.先创建了一个新项目,名为:Hello-World。

 2.新建好的项目如下,存在一个README文件。

 

3.通过客户端来克隆一个本地的仓库。客户端可以在GitHub网站下载,安装之后登陆账号,然后就可以通过客户端使本地仓库与远程仓库连接,进行同步。

 

4.本地仓库如下图,在这个文件夹中,放置一个Hello World程序,这个是用C++编写的。

 

5.这时客户端监测到本地仓库有变更,如下,可以在客户端打开这个文件查看内容。

 

6.添加这个文件的描述信息后,即可上传这个文件,在客户端上面的History部分是这个项目的全部更新记录。点击右上角的Sync,可以将本地仓库与远程仓库同步。如下可以在网站中查看上传之后的文件。

 

 

7.如下在更新了这个文件后,可以重新提交这个文件,使远程仓库同步。在客户端中,红色部分标记这个文件原始内容,绿色显示的是修改后的内容。

 

 

三、新建仓库,本地克隆——刘凯:

  • 打开GitHub个人主页,点击右上角的加号,选择New repository新建项目;
  • 填写项目名和简介,选择.gitignore和License(此处以C++作为练习),点击Create repository;
  •  选择https或ssh的方式,复制项目链接,并使用git clone将项目克隆到本地;

  • 修改README.md,

     使用git add README.md将文件添加到暂存区,使用git commit -m "modify readme"将文件提交到本地库,使用git push将本地库推送到远程库;

  • 到自己的GitHub查看更新;

四、使用一系列命令对项目进行修改——田红策:

下面是使用git的add/commit/push/pull/fetch/clone等基本命令对项目进行更改,如图:

 

使用git add命令添加HelloWorld.c文件之后,远程仓库也随之进行更新:

 

  Git的使用使得项目的团队工作更加简单,极大的提高了团队工作的工作效率。并且Git可以支持离线工作。无论在以后的学习中还是工作中,Git都将会成为一项必不可少的技能,现在学好Git非常有用。

五、创建SSH Key,链接远程库使用pull命令下载主分支——尉智辉:

放假回到宿舍,想着对我提交的HelloGit仓库中的HelloWorld.cpp做些修改,创建了HelloGit文件夹,才发现原来我的笔记本还没有安装Git,于是先安装了Git,然后配置环境变量Path/Git/cmd 和Path/Git/usr/bin。注:Path表示Git安装路径。这两个环境变量,第一个是为了在cmd下直接运行git,第二个是为了在cmd下直接运行git shell里的一些命令(当然我只会用并且只用到了ssh-keygen)。之后就是将我的笔记本rsa密纹加入到我的github远程仓库中,这样每次推送时候guthub都知道是我在推送,而不需要每次都输入账号密码。

  

  

  添加完成后,一般来说首先需要使用git remote add origin git@github.com:MorriganMesser/HelloGit.git将本地库与远程库连接,然后再将整个库pull下来,但是由于我刚刚在这里添加了rsa,所以才不需要。其实此处用clone更为贴切,因为pull和fetch是下载分支的(pull直接和本地merge而fetch不和本地merge),用clone的话就直接git clone git@github.com:MorriganMesser/HelloGit.git即可。

  

  之后打开hello_world.cpp进行修改,修改后 add、commit,然后发现还需要设置下全局参数,于是按照提示完成commit、push,最后status查看一下状态,clean,OK。

  

  

六、参考博客:

尉智辉:http://www.cnblogs.com/yqtm/p/5876722.html

仇强:http://www.cnblogs.com/yqtm/p/5873363.html

田红策:http://www.cnblogs.com/yqtm/p/5877803.html

马舒婕:http://www.cnblogs.com/yqtm/p/5880060.html

刘凯:http://www.cnblogs.com/yqtm/p/5872975.html

posted @ 2016-09-18 13:06  Goliath  阅读(2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