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舒婕:GIT操作与学习心得

参考:http://www.liaoxuefeng.com/wiki/0013739516305929606dd18361248578c67b8067c8c017b000

1、Windows上安装Git

1)下载msysgit安装程序,下载地址:http://pan.baidu.com/s/1liyU

2)按照默认选项完成安装;

 

 3)在开始菜单里找到Git->Git Bash,弹出如下命令窗口,说明安装成功。

 

 

2、远程仓库

1)注册GitHub账号(已有账号);

2)创建SSH Key

 

 

3)登陆GitHub官网,打开“settings->SSH Keys”页面。

4)点击New SSH Key”,填上任意Title,在Key文本框里粘贴id_rsa.pub文件的内容。

 

 

3、添加远程库

1)登陆GitHub,然后,在右上角找到“new repository”按钮,创建一个新的仓库。

 

 

2)在Repository name填入TestGitMsj,其他保持默认设置,点击“Create repository”按钮,就成功地创建了一个新的Git仓库。

 

 

3)将创建的GitHub库克隆到本地:

 

 

4)在本地对readme.md文件进行修改,如下图所示:

 

 

5)使用git add README.md将文件添加到暂存区,使用git commit -m "wrote a readme file"将文件提交到本地库;

 

 

6)使用git push origin master将本地库推送到远程库;

 

 

7)GitHub同步更新修改内容。

 

 

学习心得:

    初学GitHub,查阅了GitHub的一些相关知识,并且在学习中对比了集中式和分布式的区别。进一步学习到使用GitHub的优势。通过自学廖雪峰老师的学习笔记,掌握了GitHub的一些基本命令使用,对gitGitHub的操作更加熟悉。在学习中思考,在实践中运用,希望在今后的团队开发中,能够更加规范Git的操作和使用。

posted @ 2016-09-17 23:16  Goliath  阅读(31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