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红策:GIT操作与学习心得

  Git是一个开源的分布式版本控制系统,同时也是目前最流行的,它可以有效、高速的处理从很小到非常大的项目版本管理。

  下面介绍我Git与远程仓库Github传输的学习过程以及心得体会。

  1.创建SSH Key。首先检查用户主目录是否存在.ssh目录,如果有,再看看这个目录下有没有id_rsa和id_rsa.pub这两个文件,如果有的话,直接跳过此如下命令,如果没有的话,打开命令行,输入如下命令:ssh-keygen  -t rsa –C “youremail@example.com”, 由于我之前一直使用Git,所以本地有,如下所示:

  2.登录github,打开” settings”中的SSH Keys页面,然后点击“Add SSH Key”,填上任意title,在Key文本框里黏贴id_rsa.pub文件的内容。我这里之前存在,这次并没有再进行添加,如图:

  3.从远程库克隆到本地。

  第一步:创建远程Github库,如图:

创建成功之后将会出现:

 

现在远程Github的库已经创建完毕。

  第二布:将创建的远程库克隆到本地:

  选择克隆的方式使用HTTPS协议还是SSH协议,这里选择了HTTPS,

使用 git clone 命令将远程仓库克隆到本地,如图: 

克隆成功时候在本地目录会出现远程仓库对应的文件夹,

 

下面是使用git的add/commit/push/pull/fetch/clone等基本命令对项目进行更改,如图:

 

使用git add命令添加HelloWorld.c文件之后,远程仓库也随之进行更新:

 

  Git的使用使得项目的团队工作更加简单,极大的提高了团队工作的工作效率。并且Git可以支持离线工作。无论在以后的学习中还是工作中,Git都将会成为一项必不可少的技能,现在学好Git非常有用。

 

posted @ 2016-09-17 01:47  Goliath  阅读(20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