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15:这么多作业,似乎压力很大啊! 请看TED 的演讲, 谈谈你对压力的看法,以及怎么和别人合作, 帮助别人,把压力转化为动力,在互相帮助的环境中成长。

首先,这里的压力特制心理压力,压力的产生是由于客观需要与自身能力不相符而产生的。抛开数量去谈性质是没有意义的,压力不一定有好坏之分,在适当的时机有适当的压力,能使人们提高工作效率和效果,而在不适当的时机有不适当的压力,很可能让人颓废甚至崩溃。

在和别人合作的过程中,由于个人能力的差异和自身认知的不同,势必会有或多或少的压力。比如,我在和同学共同完成工作的时候,唯恐由于自己的不足对其他同学的进度产生影响。实际上,在合作的过程中,我们应当正确看待个体之间的差异,每个人各有长短,在分配任务的时候各取所长,可以减少压力的产生。在合作过程中,一定要及时沟通,不要等到问题无法挽回的时候再后悔莫及,一个人在工作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有可能对另一个人来说是小菜一碟,及时的沟通和交流可以减少压力的产生,同时促进人际关系的发展。

博客编辑:刘凯

posted @ 2016-09-12 00:26  Goliath  阅读(32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