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目3:那些流行的项目版本管理软件

  首先声明,由于我本人其实只用过git,所以各种优缺点都是总结自百度和知乎一些零散的评价。

  

  Microsoft TFS:

  优点:任务版本上能将需求、项目进度一览无余,对于小团队来说比甘特图更有用;集成了项目管理、版本控制、bug跟踪,能有效实现SCRUM;能与VS无缝接合。

  缺点:功能太复杂,不够直观;访问、填写记录不方便;需要64位操作系统。

  Github:

  优点:比svn更快的分支切换;随时提交代码;有全世界最大的开源社区

  缺点:由于是分布式,如果忘记push就会导致不同步;windows下使用命令行不太方便。

  Trac:

  优点:灵活,简单;权限体系比较完备

  缺点:不支持多项目;核心功能太少;不支持word而使用wiki编辑文档

  Apple XCode:

  优点:可以自动创建分类视图;自动提供撤销、重做和保存功能

  缺点:更新版本可能导致插件失效

  Svn:

  优点:安全性比较高;支持0|1业务  

  缺点:速度慢;数据不透明

  

  关于github:

  我用github其实只有一个原因——我周围的人都在用github。

  说实话,刚看到同学在使用github时候,它给我的感觉就是——很高端,很大气。然后我就也想用用试试(我在此前从未接触过项目管理软件,或者说,从来没接触过项目)。虽然它是通过命令行来提交代码,但是也并不是很复杂(起码我暂时还没用到过很复杂的功能)。github没有很明显的缺点,在版本管理方面的优势也不少,而且现在github这么火,会使用git的人肯定很多,在将来与同事合作时使用Git也能避免学习一个新的项目管理软件而带来一些负担。

  博客编辑:尉智辉

posted @ 2016-09-11 16:11  Goliath  阅读(19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