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racle11g 干净卸载

 

Oracle11g 卸载

 

1.关闭oracle所有的服务。(卸载后要重装Oracle11g 未关闭服务直接开始后面步骤的 记住要重启电脑后再继续安装Oracle11g)

Window10可以按 win+r 打开运行  输入:services.msc  打开服务 找到所有以oracle开头的服务,右击,关闭。

 

 2.打开注册表:regedit  (win+r  输入 regedit)

    

 

 

   1.找到路径: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
        删除该路径下的所有以oracle开始的服务名称,这个键是标识Oracle在windows下注册的各种服务!

   2.找到路径:
      HKEY_LOCAL_MACHINE\SOFTWARE\ORACLE

      删除该oracle目录,该目录下注册着Oracle数据库的软件安装信息。

 

3.删除C盘中和Oracle数据库相关的所有文件:

  1.  C:\Program Files\Oracle

  2.  C:\ProgramData\Microsoft\Windows\Start Menu\Programs\Oracle - OraDb11g_home1。

    (此文件目录为隐藏目录)  需勾上  隐藏的目录   注意删除文件后要去掉勾!! 小心以后误删文件

 

  4.删除注册的oracle事件日志,打开注册表
    HKEY_LOCAL_MACHINE\SYSTEM\CurrentControlSet\Services\Eventlog\Application

    删除注册表的以oracle开头的所有项目。

 

  5.删除环境变量path中关于oracle的内容。

    打开控制面板:系统和安全 → 系统 → 高级系统设置 → 环境变量 → Path 变量。

    删除该值中关于Oracle的内容。删除时注意。

    

 6.如果需要重装Oracle的 需要重新启动电脑,不重装的可以不重启电脑

      重启电脑后各种Oracle相关的进程都不会加载了。

   如果开始菜单中还有关于oracle的项。删除方法可查看 百度经验链接  https://jingyan.baidu.com/article/ceb9fb1094e99b8cad2ba00c.html

 

 

参考:

https://www.cnblogs.com/su-root/p/9689787.html

posted @ 2019-10-17 14:03  種瓜得豆  阅读(438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