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组【团队作业】第二周用户调研作业1

普通乘客:
调研方式:可以通过在线调查问卷、面对面访谈或焦点小组讨论来了解他们对于订票系统的需求和期望。可以询问他们对现有系统的满意度、常见的使用场景、对功能改进的建议等。

商务旅客:
调研方式:可以通过专门的访谈或焦点小组,了解他们对于预订过程中需要的特殊功能或服务的看法,比如优先座位选择、票价灵活性等。

家庭用户:
调研方式:可以通过家庭访谈或家庭用户调查,了解他们预订火车票时的需求,比如是否需要家庭票、儿童票、孩子安全座椅等。

老年人:
调研方式:可以通过面对面访谈或电话访谈,以及专门的老年用户调查问卷,了解他们对于界面友好性、易用性以及特殊服务(比如陪同服务、辅助购票)的需求。

残障人士:
调研方式:可以通过与残障人士团体合作,进行专门的访谈或焦点小组,了解他们在订票和旅行过程中所遇到的障碍,以及对于系统辅助功能的需求。

地区/国际游客:
调研方式:可以通过国际旅游者调查问卷或专门的国际游客访谈,了解他们对于系统多语言支持、支付方式、票务退改政策等方面的需求。

posted @ 2024-03-13 22:44  陶比特  阅读(1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