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untu20.04启动进入命令行/终端界面

诉求:

     一台旧电脑安装linux作为服务器,通过MobaXterm ssh进行远程管理,并通过MobaXterm RDP进行远程桌面管理。

     由于Ubuntu只能有一个桌面会话,每次远程登录桌面通过 pkill gnome-session比较麻烦,希望本机启动时能直接登录命令行/终端界面,不进入图形界面。

 

解决方案:    

1.启动进入命令行界面
systemctl set-default multi-user.target
说明:我的电脑如上配置后重启停在提示磁盘相关信息的界面,未自动进入terminal。这时
可以用ctrl+alt+F1~F6进入1-6号终端,一般用ctrl+alt+F1进入1号终端即可。

启动图形界面:startx

切回到命令行界面:ctrl+alt+F7


2.回到图形界面:
systemctl set-default graphical.target

 

说明:在ubuntu20.04中修改/etc/default/grub的方法不生效(其步骤如下):
命令:
sudo gedit /etc/default/grub
将GRUB_CMDLINE_LINUX_DEFAULT="quiet splash" 改成
GRUB_CMDLINE_LINUX_DEFAULT="quiet splash text"
在输入命令:
sudo update-grub

posted @ 2021-06-22 23:52  平安1111  阅读(588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