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9206 2016-2017-2 《网络攻防实践》第八周作业

环境搭建

以安装Back Track攻击机为例,这两个的安装其实都是通过vmdk文件“装系统”。
1.解压BT5R1.7z,找个目录放,我是放在D:\课程\网络攻防\环境搭建\BT5R1-GNOME-VM-32
2.VMware中创建新的虚拟机——-自定义——下一步——稍后安装操作系统——版本选择Ubuntu,因为不清楚具体的Linux内核版本,书上写的是BT4,给出了一些详细信息,但拿到的文件是BT5。
3.名称随便写,位置选择刚解压出的那个文件夹,如图,然后下一步,如果有提示,选择继续

4.后面的硬件配置,处理器给1核心就行了,内存512就行了,毕竟内存小,省着用,根据书上要求网络类型选择NAT,然后一直下一步就行了。
5.接下来选择使用现有虚拟磁盘,然后下一步,会让你选择磁盘位置,如图,点击浏览,找到刚刚那个文件夹,选第一个就好

6.接下来会遇到个体是,如图,保留现有格式就好

7.然后就完成安装了。直接开启虚拟机就行了啦~ 上个图

连通性测试:未做任何调整,先直接ping试试。攻击机ping靶机能通,靶机ping攻击机显示不可达,如图


解决方法:host-only模式下,除了同一网段内的地址外,哪都不可达,别用这个模式就好了。改成桥接或NAT模式都行,但是最好要在同一个子网中。我用的是NAT模式,因为靶机存在大量漏洞,桥接的话,攻击者很容易就可以用靶机当跳板攻击物理机。

搭建成功,验证

靶机和攻击机的内网ip如图,

他们互相的连通性测试如图,

posted @ 2017-04-23 11:57  yp1692  阅读(166)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