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vn权限文件的注意事项


Subversion 的使用当中,存在认证授权两个概念。认证,即 authentication,是指用户名与密码的认证。授权,即 authorization ,是指某用户对某个目录是否具备读、写权限的一种审核。

这里权限指的是后一种。在svnsvnserve.conf文件中的authz-db = authz 一项指定使用名为“authz”的文件作为项目的权限文件。

此文件需要注意:

1
、如果对某个目录不设置任何权限,该目录默认禁止访问。

2
、权限具备继承性,子目录会自动拥有父目录的权限。如果子目录设置了权限,则以子目录的权限为准。

3
、各个配置行之间,没有先后顺序。

4
、权限文件中如果包含中文,应使用UltraEdit以不带 BOM UTF-8 格式保存。

posted on 2008-02-26 10:21  yoyolion  阅读(103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