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爸爸,穷爸爸》读后感——怎么实现财务自由

     近期,读到一本书《富爸爸和穷爸爸》,以前听说过这本书销量很火,所以拜读了一下。怎么说那,刚读到这本书的第一感觉就是这本书不太适合中国人特别是我,内容也没有什么太大的有趣的东西和吸引力,但是越读到后面,越感觉这本书销量那么高是有道理的,有些知识,特别是投资理财上的东西,是很值得去了解的,并且等读到后面你会感觉有种热血澎湃,想大挣一笔的冲动。这本书讲的是“富爸爸,穷爸爸”,其实大多数讲的都是“富爸爸”,所以像我一样的穷人,读了这本书之后开始理解了富人的思维方式,富人是怎样赚钱的,知道了人们在生活工作中不止有收入和支出,还应该有资产和负债,懂得你不应该仅仅靠工资生活。在此我把我读过本书之后的认识和理解写一下。

     读完这本书最大的收获就是知道了资产和负债,以前我们都是只知道收入和支出,就是你工资多少钱,你做买卖挣了多少钱,然后你存了多少钱,而不知道,我们除了工资收入还有资产收入,支出中有一部分是负债支出。解释一下这四个词,收入:就是你付出体力脑力劳动所得到的工资收入;支出:你生活中的各种吃穿住行所需要花费的;资产:资产是不需要你付出多少劳动让他自己生钱,按书本的简易理解,就是能把钱放进你口袋的东西;负债:就是可以从你口袋里掏钱的,比如银行房贷的利息;所以,穷人和富人最大的区别就是穷人靠收入,而富人靠资产。而什么是财商,财商是能创造财富并能守住财富的一种智慧,读到这本书你就会理解这些名词,并体会它,也许你会学到作者的财商知识,并创造自己的财富,得到自己的资产。

    我现在按我的看法谈谈这本书吧!虽然这本书讲的很多东西让我认识到了很多东西,但是我还是感觉这本书可能不太适合很多人,有些在中国这种社会下是难以体现的。在中国,至少在现在情况下,有权,有影响力,才有能力去做一些事,比如买进卖出,投机倒把,而你靠单单的财商,在中国是不是还有点难啊!要靠政治加经济才可以,而不能单单靠经济就可以实现。还有,你如果是个鲤鱼,你还可以有资本跳龙门,但如果你是个泥鳅那!你被生活所压,你都没有第一桶金,你靠什么去实现资产,你连收入都没有,连生活都有困难,你怎么去实现财务自由。有一句话说的好“梦想要有,万一实现了那”,中国现行的社会变得越来越成熟,也变得越来越正常,如果你有能力,有这方面的才华,你也是完全可以实现自己的财富梦想的。

      读了这本书对我也触动很大,有了一点点财商知识,以前总想工资高了就行,有6K了想8K,到8K之后又想10K,总是认为工资高了就可以了,就什么都有了,但是你工资再高,靠给人打工,靠工资你会实现财务自由吗,就单看一线城市的房价,你想想,你要打多少年的工才可以有自己的一套房,才可以财务自由,我想那个几率是不是有点低。所以在大城市特别是一线城市,靠打工,靠工资是出不了头的,我们应该要有投资知识,理财能力,慢慢的去买进一些资产,等到有一天你的资产产生的钱大于你的支出,你就可以实现财务自由了。现在还年轻,所以我们现在要做的就是努力努力再努力,奋斗奋斗再奋斗,想办法得到自己的第一桶金,然后其他就好办了。努力!

 

      富爸爸与穷爸爸精华摘要:

      1.机会转瞬即逝,知道什么时候要迅速做出决定是一项非常重要的技能

      2.改变自己比改变他人更容易

      3.永远不要忘记,你有两种情感——欲望和恐惧

      4.机会就摆在人们面前,但大多数人看不到这些机会

      5.学会让感情跟随你的思想,而不是让思想跟随者你的感情

      6.人们因为害怕失败,所以才会失败
      7.贪财乃万恶之源,贫困乃万恶之本
      8.人一旦停止寻求知识,就会变得无知
 

 

posted @ 2016-08-15 11:43  点滴之水  阅读(392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