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秘代码》观后感——感悟生命

    不知道大家看科幻片是因为什么,或者看完之后有什么感受。对于我来说,看科幻片的第一感觉是美国人又拯救了我一次,我真幸运啊!当然也不是这个感受了,真实的感受是当你看科幻片的时候,你的大脑会超越现实,超越人生,你会看到人类或者是你自己是多么渺小,你现在做的事是多么简单和不值得一提,进而你就会觉得自己活着多好啊,也就不必为生活中或工作中的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烦恼和焦虑了,这就是看科幻片的效果和喜欢看的理由。

     《神秘代码》又称为《先知》,电影主要讲述身为教师的主人公,在儿子就读的学校里发现了一个来自过去的时间囊,时间囊中有一些图画文件之类的东西,上面写着对未来世界的预言。最可怕的是它预言地球即将毁灭,主人公被迫在有限的时间内采取行动,以阻止预言的实现。以前看电影很喜欢看有打斗,有激烈场面的电影,感觉那种电影才是精彩的,随着自己的认知和知识水平的增加,不再是简单的看画面了,而是会更深的看到他的内在的东西,他的思想和细节。看科幻电影是对现实和未来的一个思考,我是很喜欢看科幻电影的,以前经常看007系列的电影,感觉那才是真正的电影,也是看了科幻电影才对一些军事,核武器,未来元素有了一定的认知。科幻电影有他的精彩和意义,深入其中你会发现精彩。

     看科幻电影最大的感悟是什么?对于我的感受而言,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让思想逃离现实,感悟生命,感悟人生,不在为生活中那些小事而烦恼,也不要为名,为利而怎么样,其实生命就是很短暂的,也是很脆弱的,指不定哪天活那天死那。看到科幻电影的那一个个惊心的镜头,也许有一天你就会是镜头的哪一个,如果真的有那么一天,你想想你所谓的钱,你所谓的利,你所谓的权,都算个什么啊! 还不是都像浮云一般,如蝼蚁一样。所以那我觉得活着只要努力就好,其他的不要去刻意去怎么样。看到许多人为了钱,权,出卖亲情,出卖友情,你值得吗?我还年轻许多不懂,其实我也不知道活着的道理,只是有些简单的感悟,想说一下,想表达一下而已。活着到底为了什么,让我用剩下的人生去慢慢探索吧!希望可以得到这个问题的答案。

 

posted @ 2016-08-06 10:59  点滴之水  阅读(236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