代码改变世界

windows server配置ftp服务器以及外网访问

2018-08-01 01:14  youxin  阅读(295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推荐一款ftp客户端工具:iis7服务器管理工具
IIs7服务器管理工具可以批量管理ftp站点,同时具备定时上传下载的功能。
作为服务器集成管理器,它最优秀的功能就是批量管理windows与linux系统服务器、vps。
能极大的提高站长及服务器运维人员工作效率。同时iis7服务器管理工具还是vnc客户端,服务器真正实现了一站式管理,可谓是非常方便。
下载地址:http://yczm.iis7.com/

软件运行效果图: 

 

 

在Server2012打开 服务器管理器,选择 添加角色与功能,添加Web服务下的FTP服务器

安装后。

我们现在C盘创建一个名字为FTP的文件夹,里面创建一个ftp的文件,做测试用,如图

 

 

打开服务器管理器,选择IIS管理器

 

 

然后

 

 

勾选自动启动FTP站点(不选也可以,一会手动启动效果一样)选择无SSL,单击下一步

 

ip地址:全部未分配

 

 防火墙不要拦截:

这种情况可能是由于实例防火墙将 FTP(IIS) 进程拦截导致的,把 FTP(IIS) 进程加入到防火墙入站规则中即可。

 https://help.aliyun.com/knowledge_detail/40914.html?spm=a2c4e.11153987.0.0.6ae967edj5gI4L

Windows 2008 操作步骤(适用于 Windows 2012)

  1. 远程连接并登录到 Windows 实例。

  2. 选择开始>控制面板,单击Windows 防火墙。

  3. 在Windows 防火墙窗口,单击高级设置。

  4. 单击入站规则,然后单击新建规则。

  5. 在新建入站规则向导窗口,选择程序,单击下一步。

  6. 选择此程序路径,然后选择 C:\Windows\system32\inetsrv\inetinfo.exe,单击下一步。

     

  7. 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允许连接,单击下一步。

  8. 在弹出的窗口中,使用默认选择,单击下一步。

  9. 填写规则名称和描述,单击完成。

    4

 

 

 https://help.aliyun.com/document_detail/51998.html?spm=a2c4g.11186623.4.1.hCw9pl

 

创建完FTP站点后,我们在客户机测试一下,在客户机通过浏览器(Windows资源管理器)访问 ftp://192.168.10.102 (ftp://+ip地址),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这里我用管理员账户登录(没新建用户,有了个懒)

 

 

登录后我们就能看到我们的测试文件了。

 

 

外网访问出现:

200 type set to a

我设置filezilla:

 

 

设置主动模式,加密方式选择只使用普通ftp 就可以正常连接了。

 

 

FTP登录错误:530 User cannot log in, home directory inaccessible

 

IIS FTP忘了权限配置

  

      很多同学可能没有注意到,点击IIS ftp网站,会显示FTP管理界面,上面有个图?叫“FTP授权规则”,点击进去,点击”添加允许规则“,最简单的是添加所有用户的一个读取和写入权限,如果是域用户,选择“指定的角色和用户组”,添加如SSCHPCdomain users,这样设置,在大家尝试了设置目录权限而没有头绪后,应该就不会?报530 User cannot log in, home directory inaccessible,前提是大家不会傻的设置了一个物理不存在的目录。

 

 

FTP配置用户

允许授权访问这里可以选择【所有用户】,这么就不用新建用户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