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C#实现Outlook高级的过滤器

Outlook的过滤规则不是很靠谱,加入一封邮件能被过滤规则A移动到文件夹A,也能被过滤规则B移动到B。如果按照常理,如果A先执行的话,这封邮件应该在目录A中,而目录B中就不应该有。但是Outlook的太郁闷了,A和B中都会这封邮件。

公司的邮件非常多,而且经常会有一些机器发来的邮件,非常地郁闷,而且很多邮件是发给邮件组的,而不是发送给我的。所以我就想弄些过滤规则来把他们分到不同的邮件夹中去。但是因为Outlook的过滤规则有Bug,而且也不够强大,所以没法写出比较完美的过滤来。

想起了VSTO,回家自己研究了一些,发现用C#来完成这项工作的话,应该会比较轻松。试了一下,发现还真挺好用的。

新建一个Outlook的VSTO程序,

        private void ThisAddIn_Startup(object sender, System.EventArgs e)
        {
            Application.NewMailEx += new Outlook.ApplicationEvents_11_NewMailExEventHandler(Application_NewMailEx);
        }

在启动程序里面添加一个事件,相应新来的邮件。

 

        void Application_NewMailEx(string EntryIDCollection)
        {
            foreach (string id in EntryIDCollection.Split(','))
            {
                var item = Application.Session.GetItemFromID(id) as Outlook.MailItem;
            }
        }

对于新来的邮件,就可以很简单的进行出来了。

posted on 2011-12-22 22:41  小橋流水  阅读(44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