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 后溪穴

后溪最早见于《黄帝内经•灵枢•本输》篇,为手太阳小肠经的输穴,又为八脉交会之一,通于督脉小肠经。有舒经利窍、宁神之功。适合经常坐在电脑前的上班族、发育中的孩子,可预防驼背、颈椎、腰部、腿部疼痛,也有保护视力、缓解疲劳、补精益气的功效。

后溪穴的位置如下图所示。

我们想想,当我们坐在电脑旁阅读文件的时候,手是怎么放的?肯定是一手不离鼠标,一手仍在键盘上吧!保持这个姿势不动,人都变僵了。这时,不妨灵活一点,把手解放出来,让双手的后溪穴抵在桌沿或键盘上,来回滚动,揉一揉,每次刺激三到五分钟,每个小时刺激一次就足够了。这是毫不耽误时间的,因为这时候,眼睛该看什么还可以看什么,不耽误。

转自:http://baike.baidu.com/view/389671.html

希望颈椎不舒服的人,也希望自己的颈椎病赶快好起来!

posted on 2011-12-22 22:41  小橋流水  阅读(48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