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人民搜索鄙视了

上周六去面人民搜索了,师兄推荐的,约的是下午两点一刻笔试。中午没吃饭就出发了,到的时候差不多1:30左右。害怕迟到,所以就没有吃午饭。

挺到两点一刻的时候,发现还没有轮到我面试,我就去问了一下前台,前台告诉我要稍微等一下,因为前面的人还没有面试完。然后我就问她下面有没有自动售货机能买点吃的。她听到我没有吃饭,她告诉我她们那里还有饭。后来她就带我去吃饭了,那里还放着几份盒饭,我吃了一盒炒面,不是很好吃,没有完全吃完,我就到外边去等着了。

大概三点十几分的样子,终于轮到我了,首先HR把我带到了一个会议室,要我等一会儿,一会儿就来了一个面试的,首先让我简单介绍了一下自己,然后就问了一道比较大的题目,让我谈谈C++的面向对象。当我说到C++的多态的机制的时候,他要我详细说说,我就知道有一个虚函数表,说得不是很深入,然后让我做一道算法题。

一篇文章,切完词之后放到一个vector<string>中,一个查询切完词也放到一个vector<string>中,写一个函数找出这篇文章中包含这个查询中所有词的最小区间的i和j。

当时第一反应就是对于查询中的词,建索引,保存这些词在其中出现的位置,并按从小到大的顺序排列。

想到这步之后,我就不知道怎么搞了,面试官也不搭理我,自己玩自己的手机,我又开始想别的办法。后来他等得有点不耐烦了,他说其实我刚才建索引的思路是对了,他说有些比较其实就没有必要,在他的指点下,我最终想出了解决办法。

后来他就要我写代码,但是写代码的时候,老师催我,搞得我很紧张,最后建索引的过程写出来了,查找的过程没有还没有写完,就被他叫停了。然后我就想,应该是没戏了,但是他让我等一下HR,我还以为会有点戏,结果后来HR来了,告诉我的面试结束了,态度明显比之前要差一些,我也就灰溜溜地走了。

哎呀,看来还要好好学习呀。

今天了解到,一个同学去面了三面,最后也给他发了一封拒信,哎,看来人民搜索太火了,大家都冲着户口去的么?

师兄告诉我校招还有机会,再试试吧!

改天再详细发一下,这道题的解法吧。

posted on 2011-09-27 22:30  小橋流水  阅读(21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