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动态链接库的问题

在腾讯做新人题,在开发机上写了一个程序,拷贝到运行机器上,运行的时候发现libstdc++.so.6: version `GLIBCXX_3.4.9' not found和libstdc++.so.6: version `GLIBCXX_3.4.11' not found的错误。strings了一下/lib64/libstdc++.so.6,确实没有发现GLIBCXX_3.4.9和GLIBCXX_3.4.11,最高版本为GLIBCXX_3.4.8。

本来想,没有就拷贝一个新的到这个目录下就好了。后来我发现,运行程序的机器上,我不能修改/lib64/libstdc++.so.6,提示没有权限。

我就想呀,拷贝到跟可执行文件同一级目录总应该可以吧,但最终发现,还是不行。上网找了找资料,要修改环境变量“LD_LIBRARY_PATH”,export LD_LIBRARY_PATH=.,然后再运行程序,程序就能正常跑起来了。

搞定!

posted on 2011-09-14 23:03  小橋流水  阅读(17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