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随笔 0
  • 阅读 0
  • 评论 0

推荐一款编程字体:Iosevka

最近发现一款很好用的编程字体:Iosevka。它是一款现代化的编程字体集合,除了等宽、oO0 iIl1明显区分等基本特性外,还有很多非常现代的特性,比如:

  • 多种风格:有非常多的字形可供选择,衬线/非衬线,多级字重,不同风格的斜体,甚至还有融合了其他常用编程字体设计风格的风味版本。
    (在其官网上可以动态预览各种状态的字形)
  • 字形较窄:采用窄高的风格,水平上可以显示更多内容。
    (字体文件中同时包含窄和宽的字形,带有Extended的就是宽字形)
  • 连体字形:跟JetBrains Mono一样,对很多常用的字符组合都有连体字形,美观度直线上升。
    image
    (真就C艹了哈哈)
  • 严格对齐:跟Ubuntu Mono一样,使用此字体时,中文字符宽度会严格等于2个英文字符宽度,强迫症福音。
    (比如用在:)
    image
    (大部分编程字体上面的竖线是对不齐的)

上图字体(英文部分)版本为Iosevka Slab,是我比较喜欢的风格。

此字体在GitHub上开源(项目地址),可以在Release中下载最新版本。鉴于风格实在太多(将近400个Zip包,一时不知所措),建议先看看它的Package List文档说明。

image

一般只需要下载一个super-ttc-iosevka-版本号.zip(非衬线)或super-ttc-iosevka-slab-版本号.zip(衬线),然后安装里面的.ttc文件(Super TTC文件,一个文件包含所有字重和斜体)即可。

posted @ 2021-09-02 19:29  幽室星辰  阅读(28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