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确的工作方式


一、工作的态度

 1、对公司平台的认可度和融入度有多少?

    你喜欢的工作氛围是什么样的,与目前的情况有多大差异?自己的职业规划是什么,公司的发展是否与自己的职业规划一致?

     你有没有把自己当做工作的主人?你投入了多少热情在其中?是不是愿意为这个工作努力?

 2、对工作的抱怨有多少?

    忙、乱、累?你抱怨的时候对你的心情影响了多少?如果不抱怨会是什么情况?

    有多少是因为自己的原因造成的,有多少是外来因素影响的?哪些是以后可以避免的?

  3、对工作的责任感有多少?

     你对自己的要求有多高,做到什么程度才算好?

     有没有一个标准,以谁为目标,还是只是自己在闷头做?

  4、对工作的用心有多少?

     对自己的用心、同时对别人的用心。

     有没有试着为别人多考虑一点?你的工作做完了下一步是谁做,他是不是能很清晰了解工作的现状?为别人提供便利也是给自己节约时间。

     认真做事只是把事情做对,用心做事才能把事情做好。

  5、学会自我调整,自我减压,自我鼓励。


二、工作的方式方法

1、清楚自己的工作:

   (1)你的工作内容有哪几块?

   (2)风险把控点有哪些?如何把握尺度?

   (3)跟你配合的人有哪些,他们的需求分别是什么?

2、分清轻重缓急,学会统筹安排自己的时间:

   什么事着急什么事比较不急,自己判断不清的要及时去问。

   着急的先做,不急的后做,哪些事可以同时进行,哪些事不能等。

3、培养系统性和条理性:

   (1)从小事做起,养成习惯,及时梳理自己手头上的工作,分清条条框框很重要。

  (2)动手之前先思考,你要达到什么目的,第一步第二步第三步怎么做,需要哪些信息,心里有数之后再动手。

  (3)学会从具体细节的工作中提炼升级到框架性的层次。

4、一分钟原则:

   遇事先给自己一分钟的考虑时间,不能解决的立即寻求领导或其他同事的帮助,先解决问题后再学习。

5、多做笔记多总结:

  (1)对于出现错误的问题、自己当时做时有卡壳,通过别人帮助完成的,做完之后需要反思分析总结。

  (2)第一次遇到的特殊情况要记下来,什么情况下可以通过什么方法来解决,需要自己分类汇总。

  (3)总结的时候要深入,出现问题的背景如何,自己哪方面没掌握导致出现了问题,如何补救,如何避免以后再出现类似的问题,如何延伸到其他类似问题上。

6、做好工作的提前量:

   对于业务来说,要有什么特殊操作,需要职能怎样配合,最好提前沟通,这样大家先了解基本情况再实施。

   对于职能来说,能提前做的要提前做,不要拖到不得不做的时候。

7、培养创新性,发散性思维。

   工作方法向别人请教学习之后,要学会筛选、延伸和创新,找出适合自己的,提高工作效率

   学会总结规律,举一反三。

8、关注细节:

   (1)学会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很多信息都可以从别人谈话中得到;  (2)保持自己的桌面和文件整齐有序;

   (3)减轻给别人带来的负面影响:比如发传真、打电话,拿起话筒;手机铃音可以尽量调的柔和等等。


三、工作中的沟通问题

1、了解自己想要达到的目的

2、了解别人的需求,别人需要知道哪些信息。

3、组织语言,如何简洁明了的告诉别人

4、选择适当的语气、表达方式,让别人更容易接受。

5、选择合适的沟通方式:口头、电话,MSN、QQ,什么情况下用哪种方式,要学会变通。

6、沟通实效性,进展情况主动及时反馈。比如收到一个函件或者出完仓,顺口就可以说一句;物流做完入库,随即就可以喊给单证。学会积极主动沟通反馈,而不是等着别人催问。

7、与领导沟通要有条理,不要产生畏惧心理;与同事沟通中要勇于承担责任,不要推卸责任,这样才能够让别人产生信任感。

posted @ 2016-06-27 13:07  友森  阅读(923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