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说解决方案:

执行命令:

ln -fs /bin/bash /bin/sh  # 将/bin/sh重新指向/bin/bash

  

 

 

问题描述


三消项目启动前需要进行一系列的编译、orm中间件生成等操作,都是通过shell脚本执行的,但是在一次制作tars-node镜像时,shell脚本出现了错误信息:

 

 

原因分析


可以确认的是脚本并没有改动过,之前一直运行正常。

查看报错对应的代码位置:

可以看到是第三行的一个map变量符号被指无法识别。

从报错来分析,应该是shell脚本不支持map,但是我们的脚本是用bin/sh开头的,正常情况应该是可以支持的。

怀疑是/bin/sh被指向了其他解释器,

直接找到/bin/sh位置,进行查看:

看到/bin/sh被指向了dash解释器,问题找到了,dash解释器不支持map。

一般linux机器都是默认使用/bin/bash或者/bin/sh作为shell脚本解释器的,没想到tars-node官方基础镜像使用的是dash,导致问题出现。

 

 

 

解决方案


将/bin/sh重新指向/bin/bash:

ln -fs /bin/bash /bin/sh

 

查看结果:

 

posted on 2021-11-29 15:22  Boom__Clap  阅读(93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