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gkuCTF_web_矛盾

题目源码:

$num=$_GET['num'];
if(!is_numeric($num))
{
echo $num;
if($num==1)
echo 'flag{**********}';
}

这个php程序是从get传入一个参数num赋给变量num,if语句里是如果变量num不是数字或数字字符串则执行if语句,要得到flag那就要使num等于1,但是num又不能是数字,所以这里是不是就矛盾了呢?

解题1:要让1不是数字但结果又是1,那就可以传入1的科学计数法,1就可以表示为1*e*0.1,即在url(网址)后面输入 ?num=1*e*0.1 即可。

解题2:用绕过的办法,下面num==1的判定是两个等号,这是弱类型比较,如果等号两边类型不同,会转换成相同类型再比较。与之对应的是强类型比较,用的是三个等号===,如果类型不同就直接不相等了。在弱类型比较下,当一个字符串与数字比较时,会把字符串转换成数字,具体是保留字母前的数字。例如123ab7c会转成123,ab7c会转成0.(字母前没数字就是0),所以我们就可以在url后面加上 ?num=1a 或者是你喜欢的其他字母即可。

posted @ 2020-05-20 22:54  楼阁的猫  阅读(23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