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otero Translate 联动 DeepL翻译 强强联手

科研党必看:在Zotero里免费使用Deepl API翻译服务、如何免费获得DeepL API 密钥(Zotero翻译密钥)

 

Zotero是一款文献管理软件,高自由度和良好的生态环境让Zotero社区开发了许多实用的插件。其中有一款插件zotero-pdf-translate,其可以对pdf内容进行划词翻译,对阅读外文文献帮助很大。

下面教大家如何下载这款软件以及如何安装插件使用划词翻译功能。

 

一、Zotero下载软件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WH7EX0eRnvD3i1NTd9q71w?pwd=6666 提取码:6666 复制这段内容后打开百度网盘手机App,操作更方便哦--来自百度网盘超级会员v8的分享,当然,也可以去https://www.zotero.org/download/下载。

软件版本有2个,版本6和版本7,建议下载版本7最新版,下载完成后安装即可。

 

二、下载Zorero翻译插件(zotero-pdf-translate)

链接:https://pan.baidu.com/s/1WH7EX0eRnvD3i1NTd9q71w?pwd=6666 提取码:6666 复制这段内容后打开百度网盘手机App,操作更方便哦

--来自百度网盘超级会员v8的分享

 

三、安装插件

打开Zotero软件,点击【工具】→【附加组件】,把插件文件(zotero-pdf-translate .xpi)拖到进来,然后你就会看到多了一个插件。

(如果以前安装过这个插件需要卸载重新安装最新版插件,就是从第二步下载的那个插件,因为只有从那里下载的插件里边内置的Deepl订阅是更新过的)

 

 

四、注册获取Deepl API

打开 Deepl API,扫码进行注册就可以获取20w字符量,填写我的邀请码可以多获取20w字符量。邀请码:45b8r7DHtQ

 

五、使用划词翻译

重启Zotero,打开【编辑】→【设置】→【翻译】,在翻译服务中选择Deepl(Pro订阅),然后填入密钥。

 

关闭设置,然后就可以愉快地使用划词翻译了。

 

posted @ 2024-04-03 15:54  听雨声  阅读(17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