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小探部分社交网站对回复他人的处理方式

    本来今天在QQ空间里想回复别人对我的回复,但是比尔呢那没有回复按钮,我就打算点回复我,然后修改成别人的名字。但是发现这个“回复某某某”是个整体,不能只删除名字。我很好奇这是什么构造。看了下源码,竟然是用button,name里的值存放了QQ号和昵称,设置onclick为return false。外面一层也不是我想象中的textarea,而是div,加上了textinput、textarea的class。感觉好奇葩。我决定看看其他网站是怎么处理的。(测试环境chrome)

 

 

    来到我最信任的google+,他的做法和空间里一样,用button和div。而且G+更强化这种用法,不论是点击回复他人还是圈人,都是生成button,不能修改已生成的,只能删除圈人。瞬间觉得我的HTML都白学了 T_T....太摧毁我的三观了,怀疑我以前的做法难道都错了吗?我觉得在看看别人怎么写的。

 

    新浪微博,用的textarea

 

    知乎,用div,由于是级联显示,不带圈人

 

    豆瓣小组,用户体验略差,是跳到底部的回复框。我不喜欢豆瓣的留言显示,和很多论坛那样,把别人的内容一起包裹进来,感觉好混乱。

 

    贴吧,div。

 

    腾讯微博,textarea。很郁闷的是,框内会自动有别人的转发内容。

 

    很多使用div,然后通过class或其他属性告诉JavaScript来让这里可编辑。所有用div的站都用了HTML5新属性contentEditable。我google了一下关于这样用的原因。后来我想了一下,可能有几个原因:

    1.就相当于给一个元素加上富文本编辑器插件。比如新浪微博是不支持回车换行的,知乎支持。

    2.像G+和QQ空间是用button来圈人的,不应该在texterea里加button,而在div里加button是合理的。

    

    PS:我用IE10测了一贴吧和空间。

    贴吧在IE不论IE10/9/8都是和chrome不一样的代码。用久了chrome,还真不习惯IE,我还真不知道要怎么审查出那个框,只找到最接近这块的标签,显示'display:none',把我吓傻了= =。 QQ空间在IE10/9,代码和chrome下的HTML结构一样,正常运行,IE8无法点击回复= =。

 

≡≡≡≡≡≡≡≡≡≡≡≡★ From Laker's blog ★≡≡≡≡≡≡≡≡≡≡≡≡

¤ ╭⌒╮☀Coding and changing~☀ ╭╭ ⌒╮

✪Fighting and insisting~✪

 

posted @ 2013-10-04 19:07  youngLaker  阅读(29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