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星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ubuntu是一个操作系统,和安卓一样同是linux内核下的子民,所以来这贡献一下,也求JW放出安卓4.0原生正式版,我只想要这个。

前几天发布了ubuntu12.04LTS 版本,兴奋ing.

看到论坛里还是挺多ubuntu粉丝,搞了个安装方法给那些害怕乱弄把硬盘全格的盆友们。也是我用了那么久ubuntu,对它的小小贡献吧。图片是M9拍的,有艺术细胞吧?

的确可以用wubi安装,wubi安装就像一个程序一样装在windows文件系统之上,网上说的缺点有:

用WUBI安装Ubuntu的缺点:

1、一休眠或挂起就会死机,不能从休眠或挂起状态恢复,只能强行关机然后重启。因为休眠和待机需要使用FUSE和基于文件的交换。建议用Ubuntu Tweak禁用休眠和挂起功能。

2、如果安装分区以外的分区也有名为“Ubuntu”的文件夹的话,卸载时可能会把其它分区的Ubuntu文件夹误删除,所以建议不要在安装分区以外的分区自行建立名为“Ubuntu”的文件夹。

3、删除Windows分区里的文件时不能使用回收站,会被直接删除。

4、用Live CD启动不能访问虚拟分区里的文件。一旦系统崩溃,文件可能无法取回!建议把所有个人文件都存放到Windows分区中。

5、进入在Windows里安装的Ubuntu时,如果突然断电的话,系统很容易崩溃,因为这样安装的Ubuntu系统会被当作是Windows系统下的一个文件,断电时这个文件会受损,启动或运行就会不正常了。

所以如果你和我一样最求极致纯正,那么就按照我的方法吧。其实不麻烦,让我装半个钟可以搞定。只是说了挺多基础的东西

言归正传。

你需要的东西有:

1,ubuntu系统镜像,下载地址:http://www.ubuntu.com/download/desktop 选64位吧,兼容性好些。

2,空闲的大于10G硬盘空间,多多益善,我用了50G。

3,刻录镜像用的至少有1G大小的空白U盘或光碟。如果电脑支持usb设备启动就选择U盘吧,否则只能用光碟。

4,EasyBCD, 因为ubuntu引导和win7不同,别用ubuntu的引导来启动win7,你会后悔的。下载后在windows里直接装好。

开始安装旅程:

1.给硬盘划分空白空间安装ubuntu,如果你不是用Windows home版本的话,不需要工具,开始菜单——右键点击我的电脑——管理——存储——磁盘管理(本地) 比如你的D盘有60GB空闲,你希望用40GB来装ubuntu 那么单击D盘,右键选择“压缩卷” 然后在弹出的窗口里的“输入压缩空间量”输入40000,然后一直下一步直到结束。

2.刻录ubuntu镜像到你的U盘或者光碟,可以用ultraISO(软碟通)刻录进U盘,怎么刻录自己去百度。光碟刻录win7自带的就行。

3.重启电脑,和安装windows一样,调整成光驱启动或者USB设备启动,插入你的U盘或者光碟正常情况出现以下的图图:

这时候请在键盘上随便按个键,空格啥的。

\

然后选择语言 简体中文

\

选择安装ubuntu,,,PS:如果选择试用,这就成了个类似PE系统的东西,可以查看电脑硬盘里的文件,不邪恶的话,如果你的电脑系统崩溃了,它可以让你取出硬盘里的文件;邪恶点的话,用来偷盗的同事电脑里的任何东东,即使他设置了windows的密码也无济于事(别跨省追捕)所以最安全的方法是设置bios开机密码

\

又是选择中文,然后下一步如下图:请勾选最后个选项。继续

\

下一步可以勾选不连接互联网,如果你的wifi工作的话也可以连

\

这一步很重要了,某些盆友抹盘就是选了第一个吧?请选择第三个。

\

在打开的磁盘管理里我们看到之前压缩的空间,前边有“空闲”二字,我们要做的就是:在这个空闲的空间里给ubuntu划分分区,我习惯上是这么划分的:引导分区“/boot”200M足够了,系统分区“/”装系统和软件20GB够用了,交换分区“swap”类似windows的虚拟内存,一般不大于物理内存就行。个人文件分区“/home”你想多大就多大,类似windows的“我的文档”

点选“空闲“的分区,选择下边的”添加“

\

弹出窗口如下,上边填写分区空间大小,下边填写要挂载的分区,然后确定。”/“分区,”/home“分区都是这样子创建,而swap分区要在”用于“那里选择”交换分区“

\

\

把分区设置好了,下边这步很关键!!!

首先在上边看你创建的”/boot“分区的编号是什么,比如我的是sda6 (你的可能不是sda6,可能是sda5,sda7等等,取决于你的/boot分区编号),那么在下边的”安装启动引导区的设备“下拉选项框选择”sda6“,如果这步忽略了,你就用了ubuntu系统来引导windows了。

\

做完这些,你可以安心下一步了,以下无非是用户名密码这些。linux一定要设置密码的.

装完移除U盘重启,你会发现直接进入你的windows系统,因为我们把它的引导搞到/boot分区了。我们要用EasyBCD 来给它创建启动时候的选择系统是windows还是ubuntu.这个很简单。

打开easyBCD,选择add new entry, 选择linux/BSD, name这一行随便填写,只是系统名词,写ubuntu吧,Device这一行选择刚刚我们创建的200MB的那个”/boot“分区,前边有linux标记的。如下图     PS:EasyBCD很强大,不懂的别乱搞,搞坏MBR别怪我。

\

做完这些重启系统,选择ubuntu,正常的应该都能进入ubuntu系统了。That's all.

当你不要ubuntu的时候,直接在window里磁盘管理删了它所在的分区,然后在Easybcd里删了它的引导就行,不影响你的windows系统,这就是为啥我不用ubuntu来引导windows的原因。  

 

posted on 2013-07-22 14:15  挽星  阅读(34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