挽星

  博客园 :: 首页 :: 博问 :: 闪存 :: 新随笔 :: 联系 :: 订阅 订阅 :: 管理 ::

在向大家详细介绍SVN之前,首先让大家了解下Ubuntu SVN,然后全面介绍Ubuntu SVN,希望对大家有用。Ubuntu下使用Ubuntu SVN 作为日常开发中不可缺少的工具,今天终于开始在Ubuntu SVN下使用了。

1、首先需要安装Ubuntu SVN。Ubuntu下的SVN安装十分简单,sudo apt-get install subversion,然后根据提示一步一步,就完成了Ubuntu SVN的安装;

2、检出文件(checkout)。
使用命令:svn co http://{svn repository url} /destination
然后系统会用当前的用户名登录,提示输入密码,如果第一次密码输入错误,会提示你输入用户名;
输入正确后,就可以检出文件了。

3、提交文件(commit)。
进入需要更新的目录,输入命令:
svn commit -m path-to-commit,其中path-to-commit可以为空,成功后会提示更新后的版本号。

4、更新文件(update)。
svn update,在要更新的目录运行这个命令就可以了。

5、查看日志(log)。
svn log path

6、为Eclipse配置Ubuntu SVN。
http://subclipse.tigris.org/files /documents/906/38385/site-1.2.3.zip,可以从这个地址下载Eclipse的插件,拷贝到plugins目录中以后, 重启Eclipse就可以打开Ubuntu SVN的视图了。

也可以通过官方的 安装页面来进行在线安装:http://subclipse.tigris.org/install.html

posted on 2013-05-04 19:35  挽星  阅读(202)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