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装Centos6.9后配置网络

为了更好理解Centos6.9的开机流程,将其安装在虚拟机,安装完后发现无法ping通外网,后面发现Centos6安装完后需要设置网络,我这里没有使用图形界面来修改,直接修改网卡配置文件。

查看网络配置

跟Centos7一样,网关配置也是在/etc/sysconfig/network-scripts的ifcfg-eth0中设置,cat查看后发现里面配置没有IP地址、网关、子网掩码等关键信息,因此需要手动配置。

配置网络

使用vi命令+insert命令后将如下内容添加,完成后按Esc,再按shift+:后输入wq保存后退出。

重启网络,这里我使用的是 /etc/init.d/network restart来重启,也可以使用service restart network。

重启网络后发现可以正常ping通外网,如图是ping我老东家的官方网址。

 

参考博文:

(1)https://blog.csdn.net/taotongning/article/details/81516288

posted @ 2019-07-27 07:55  斐波那切  阅读(222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