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言

由于笔者有一台老Macbook Pro,是2015年款的,信仰灯还能亮,所以我始终不舍得卖掉;但是由于硬件限制,运行现在的Mac系统非常艰难,风扇狂转、反应太慢,就跟一个哮喘病人一样,我都替它难受。于是我想给它做个系统降级,然后就收藏起来了。
 

制作启动盘 or 网络恢复?

两种方法我都有试过,网络恢复有三种选项:

Command+R: 恢复到现有系统版本
Command+Option+R:恢复到现机器最新系统版本
Command+Option+Shift+R: 恢复到出厂设置时的系统版本

由于笔者在安装时抹掉了所有磁盘,在试图网络恢复时,总是遇到以下问题:

准备安装时发生错误,请尝试重新运行此应用程序

这个问题的原因有两个,一个是磁盘没抹除干净,一个是时间不对,需要手动设置到目前的时间。可以参考这个帖子:

格式化苹果系统,重装系统提示“准备安装时发生错误,请尝试重新运行此应用程序” - 简书

笔者花了一天时间试了很多次,均未安装成功。所以,我用了另一种方法--制作USB启动盘。

其实就是系统的刻录,但是需要一些其他的步骤:

  1. 下载目标系统到电脑,并进行安装,使其进入Application目录。

  2. 插入目标U盘,进行格式化,使用“Mac OS扩展(日志)”格式,并将U盘重命名为MyVolume,此步骤为必须。

  3. 打开终端,运行相应版本的命令,进行刻录。笔者安装的是High Sierra系统,所以跑的是这个:

sudo /Applications/Install\ macOS\ High\ Sierra.app/Contents/Resources/createinstallmedia --volume /Volumes/MyVolume

详情可以参考官方文档:# 创建可引导的 macOS 安装器

  1. 进入目标Mac,将磁盘格式化为“Mac OS扩展(日志)”格式即可。

  2. 将此U盘卸载后插入目标Mac,启动时长按Option,选择“Install xx”,从U盘启动,一步一步进行操作即可。

  3. 安装完毕之后,按照提示进行设置,进入系统后即可看到系统降级成功。

如果此时遇到“应用副本已损坏”的报错,并不是我们的副本真的损坏,而是应用证书过期,我们可以参考这篇文章:# macOS安装过程中“应用副本已损坏”的解决方案

 

后记

Mac的恢复较为复杂,还是推荐使用本地的恢复方式,即制作启动盘然后进行安装。我一开始被网络恢复带歪了,后来发现没什么用,尤其是所有磁盘彻底被格式化之后,我一度差点装个windows上去,真的挺麻烦的,不愧是你啊,苹果!

posted on 2023-08-27 16:14  eryoung2  阅读(30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