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SSQL 数据库远程访问设置

 

 

首选介绍阿兴的一篇文章,如下(可点链接品读)

Sql Server 数据库之间如何进行跨网远程连接访问

我也是参照了阿兴的文章。成功设置了MS 数据库的远程访问。 在局域网成功进行测试,当然外网连接同理。


 

 

首先,我们在 SQL Server Management Studio 中对数据库进行了 ”允许远程连接” 设置。

然后,我们需要确保 “SQL Server Browser” 服务启动,打开 TCP/IP 协议。 这时候问题来了:SQL Server 配置管理器 不见了!

我的数据库是 MSSQL2012,系统是 Win10 的,听说 Win10 or 8 都容易遇见这问题。

开始找这个迷失的 SQL Server 配置管理器吧。

在windows 的开始菜单中,找不到 Sql Server 配置管理器。正常情况下,文件夹里面有个 “SQL Server 配置管理器” 。

 

 

 


然后,我去了 “计算机管理” 中查看 “服务和应用程序” ,正常情况下,在这下面应该是有个 “ SQL  Server 配置管理器” 的。

 

 

这时候我们需要去找 “SQLServerManager11.msc” 这个文件,MSSQL2012 对应的是这个,其他版本的后面的数字可能不一样。需要找到,点击打开。

文件的目录为: C:\Windows\SysWOW64\SQLServerManager11.msc

 

          

 

竟然打不开,提示了个错误:无法连接到 WMI 提供程序。您没有权限或者该服务器无法访问。请注意,您只能使用 SQL Server 配置管理器来管理 SQL Server 2005 和更高版本的服务器。无效命名空间 [0x8004100e]

然后我们需要检查分析一下 MOF 文件。用管理员运行 CMD。执行命令:mofcomp 

 

 

这一步弄完了,然后再去打开 “SQLServerManager11.msc” 这个文件。这时候就能打开了。

 

 

在这里,就可以设置 MSSQL Server 网络配置的 TCP/IP 协议。弄好了,再去配置路由。在路由器上增加 端口转发。

 

 


 

 

以上都弄好了,就可以在另一台电脑上远程登陆这台电脑的 MSSQL 数据库了。

 

 

 


 

 

author:韦小明

本文即原文:MSSQL 数据库远程访问设置 

本文路径:https://www.cnblogs.com/youler/p/13655153.html

 

posted @ 2020-09-12 00:21  蓝色咖啡屋  阅读(105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韦小明(email:330152636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