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opwatch Demo

关于Stopwatch,微软的文档很详细了:

©  stopwatch 文档

在 .net Framework 项目中,首先引用此命名空间:System.Diagnostics

demo:

 

Stopwatch,一般我们用其开始于 接口 or 方法的开端,or 一个业务逻辑需要计时的开始。然后在接口 or 方法的末端,or 业务逻辑的终结点,将其计时结束。

上文中的 demo,我们将 Stopwatch 在方法的入口处进行计时启动,然后在方法中的异常捕捉 try 的 finally 中,将停止其计时。

在此,用到 finally,应该且必须留意一个问题。若在异常捕捉的代码逻辑中有 return 结束执行方法,即在 try 体 或者 catch 体中,有 return,则 finally 体中的代码将可能不被执行。在其中的 Stopwatch 实例的停止计时,获取计时时间等不会被实现。

 

posted @ 2019-04-12 17:57  蓝色咖啡屋  阅读(130)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韦小明(email:3301526363@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