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用 Transact-SQL 调试器,您可以通过为 SQL 存储过程显示 SQL 调用堆栈、局部变量和参数,以交互方式调试存储过程。与其他编程语言中的调试一样,您可以在调试 Transact-SQL 脚本的同时查看和修改局部变量和参数、查看全局变量以及控制和管理断点。

本示例说明如何通过单步执行创建和调试 Transact-SQL 存储过程。
Warning 警告:
以下过程将使用在连接的数据库开发和面向项目的脱机数据库开发这两节中的过程中创建的实体。

调试存储过程

    在“解决方案资源管理器”中,右键单击 TradeDev 项目,选择“添加”,然后选择“存储过程”。将这个新的存储过程命名为 AddProduct,然后单击“添加”。

    将以下代码粘贴到该存储过程中。

    CREATE PROCEDURE [dbo].[AddProduct]
    @id int,
    @name nvarchar(128)
    AS
    INSERT INTO [dbo].[Product] (Id, Name) VALUES (@id, @name)

    按 F5 生成和部署该项目。

    在SQL Server 对象资源管理器的“本地”节点下,右键单击 TradeDev 数据库,然后选择“新建查询”。

    将下面的代码粘贴到查询窗口中。

    EXEC [dbo].[AddProduct] 50, N'Contoso';
    GO

    单击左窗口边距以便向 EXEC 语句添加断点。

    按下 Transact-SQL 编辑器工具栏中的绿色箭头按钮上的下拉箭头,然后选择“使用调试器执行”,以便使用调试执行查询。

    或者,也可以从SQL Server 对象资源管理器启动调试功能。右键单击 AddProduct 存储过程(位于 Local -> TradeDev database -> Programmability -> Stored Procedures 下)。选择“调试过程...”。如果对象需要参数,则会出现“调试过程”对话框,显示一个包含各个参数行的表。表中的每一行都包含参数名称列和参数值列。输入各个参数的值,再单击“确定”。

    请确保“本地”窗口打开。如果未打开,则单击“调试”菜单,选择“窗口”和“本地”。

    按 F11 键逐行执行该查询。请注意,存储过程参数和它们各自的值将显示在“本地”窗口中。或者,将鼠标指针悬停在 INSERT 子句中的 @name 参数上方,您将看到要传递给它的 Contoso 值。

    在文本框中单击 Contoso。键入 Fabrikam,然后按下 ENTER 以便在调试时更改 name 变量的值。还可以在“本地”窗口中更改其值。请注意,该参数的值现在显示为红色,表示它已经更改。

    按 F10 键逐行执行其余代码。

    在SQL Server 对象资源管理器中,刷新 TradeDev 数据库节点以查看 Product 表的数据视图中的新内容。

    在SQL Server 对象资源管理器中的“本地”节点下,找到 TradeDev 数据库的 Product 表。

    右键单击 Product 表,然后选择“查看数据”。请注意,新行已添加到该数据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