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IT 保存日志并建立自己的分支

以下是我个人在工作中对git的愚见全是大白话说明。也是我踩坑记录吧,防止下次再次踩坑。

再已有的dev(开发分支)新建自己的分支 (featuer)在更新到gitlab 仓库中的过程。

首先要有大致的概念 本地 git init 是创建本地并初始化本地的git仓库,本地的仓库现在和线上的仓库是两个并行的仓库(也就是现在本地和线上没毛关系)

我先假定你已经安装好了git工具,不会(百度 google);

首先在本地新建自己文件夹及保存好自己的代码,git init 初始化并创建本地仓库 

然后克隆dev分支  git clone -b 分支名 仓库地址         =========克隆固定的分支 

然后 git add .  此时你的git应该显示是主分支 

切换并新建自己本地的dev分支 

git checkout 分支名 ============= 必须先有该分支名才能切换

git checkout -b 分支名 ============= 只是合并上面操作 (在本地创建该分支并切换到该分支)

然后在关联线上的仓库 (就是本地和先上关联和通行)git remote add origin url地址    ============与远程仓库建立连接

在拉取线上的dev 分支 这步是更新本地的dev分支及更新日志 git pull origin dev 

在 git log 查看更新的日志 是否和线上的日志是否一样。

切换并新建自己本地的分支featuer   和刚刚新建dev 一样的。

在把你写的自己的代码放到刚刚本地克隆下来的文件夹中即可。

并git add .  

在git commit -m "本次更新的说明"

在 git show 查看 刚刚 更新的细节。

按q字母键退出

git  push origin  刚刚和你新建的分支同名 (这是更新到线上)

最后 git log 查看是否新增记录。

posted @ 2019-12-18 18:44  getMy  阅读(501)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