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工程第一次作业

第一题 做了个支持真分数和整数的四则运算,用VS2012编译,能输入随机生成题目的个数,然后出题,然后判断输入答案的对错。

coding 链接:https://git.coding.net/tianzk/Calculator.git

 

第二题 

  • 第二章中,统计数据中显示学生到职业程序员的转变,并不是没完没了的写程序,花在代码上的时间少了许多,工程师在“需求分析”和“测试”这两方面要花更多的时间,那么工程师在用过多的时间分析用户的需求还有测试,是否浪费了太多的时间,而使得工作效率降低了不少。
  • 第三章中技能的反面中,简历上的技能究竟是什么,究竟是基础牢固更好还是技能多更好,低层次的问题需不需要花更多的时间,是否高层次的问题比较重要。
  • 第八章中软件需求对用户有了,我认为不一定所有的软件信息都对用户有利,比如说软件中的广告,我平时用软件的时候,就很反感广告。对于软件来说,客户应该是最重要的,这种为了商业模式的需求可能会失去用户这样值得吗?现在有没有一种模式可以让免费软件可以生存,却不需要广告来生存呢?
  • 第九章,作为一个程序员,我不太认同一个团队中的领队人是一个既不懂开发,也不太懂测试的人(PM),这样每次团队审会的时候,PM可能会不太清楚整个工程的进程,也有可能队员会拿一些PM不懂的程序来敷衍。
  • 第十四章,团队内的分工是选择画地为牢的分工还是选择无明确责任的分工,两种分工各有各的好处。

第三题 我选择游戏、手机应用、工具软件

  • 这些软件开发者是怎么说服你(陌生人)成为他们的用户的?他们的目标都是盈利么?他们的目标都是赚取用户现金么么?还是别的?
  1. 游戏:比如LOL、刺激战场,现在的游戏市场及其大,电竞圈也很庞大,利用用户的在购买游戏中的虚拟物品来盈利;
  2. 手机应用:现在手机使用很普遍,而且使用率也越来越高,毕竟手机方便了人们的出行,手机应用也是多种多样,来方便人们的生活,放松人们的心情,手机应用不一定是赚取用户的现金,有的是利用吸引的大量用户,来赚取广告商的回扣;
  3. 工具软件:不同的软件符合不同的用户不同的需求,比如通讯软件、办公软件、游戏软件等等,都反映了不同用户的需求,利用用户的点击量来盈利,也有的付费软件直接赚取用户的现金。
  • 这些软件是如何到你手里的(邮购,下载,互相拷贝)
  1. 通常情况下,我们的工具软件是从具有相同爱好的开发者那里获得的,有的时候是出于拷贝,但是更多时候是相互告知,然后从网上直接下载。
  • 这些软件是如何处理Bug的?又是如何更新新的版本的?
  1. 通过用户反馈的信息,即使推送补丁、更新包,或直接发布新版本。
  •  同一类型的软件之间是如何竞争的?
  1. 提高用户体验、增加用户友好度、免费使用、及时更新。
  • 列举你在使用上述软件时观察到的“特殊”现象,它们和硬件有什么不同?这些能说明软件的某些本质特性么?
  1. 硬件是实体,而软件是一种逻辑产品,硬件产品可能就会因为质量问题而报废,而软件出现问题可以不停机维护,下载补丁来解决。

团队:

组长:苏醒

组员:李钊,石俊浩,陈浩天。

posted @ 2018-03-23 17:13  你要有光啊!  阅读(88)  评论(3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