搭建Hexo博客系统

也许这个教程部署不是特别详细,因为我主要是参考这个链接:https://blog.csdn.net/weixin_39879178/article/details/80319392

感觉这里已经写的很详细了,所以有些我也就不再重复了。完全小白可以参考这个链接。有一定的基础,可以参考我的这个教程安装。必定能马到成功。

hexo博客系统需要node.js的环境,因为需要安装对应的依赖库。同时还需要git客户端。

关于node.js下载或者是git客户端下载,大家可以参考如下链接:

node.js官网:https://nodejs.org/en/

node.js中文教程:http://www.runoob.com/nodejs/nodejs-tutorial.html

git客户端下载地址:https://git-scm.com/

关于git的教程个人建议可以参考廖雪峰的练练手,通过廖雪峰的教程可以大致熟悉一些操作和相关的理论知识。

此次演示的是win10环境下安装了node.js和git客户端的前提下搭建Hexo。

 

步骤如下:

1.全局安装Hexo插件

npm install hexo-cli -g

 

2.初始化Hexo

hexo init Hexo 

 

3.安装依赖和并本地启动服务

npm install
npm g
npm s

 

 

 

 

默认端口为4000 本地win10打开浏览器 输入localhost:4000 就会出现上述地址

 

4.安装部署github插件

npm install –save hexo-deployer-git

 

5.修改_config.yml配置文件

    deploy: 
    type: git 
    repo: git@github.com:developers-youcong/developers-youcong.github.io  //(改成自己的用户名和用户名加域名) 
    branch: master

 

6.将Hexo部署到github

hexo deploy

只要不报错就表示成功

 

posted @ 2018-11-15 20:26  挑战者V  阅读(46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