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CP与UDP的对比分析

转自该地址:https://blog.csdn.net/birdie_l/article/details/78067896

TCP:

优点:可靠 稳定

     TCP的可靠体现在TCP在传输数据之前,会有三次握手来建立连接,而且在数据传递时,有确认. 窗口. 重传. 拥塞控制机制,在数据传完之后,还会断开来连接用来节约系统资源。

缺点:慢,效率低,占用系统资源高,易被攻击

     在传递数据之前要先建立连接,这会消耗时间,而且在数据传递时,确认机制. 重传机制. 拥塞机制等都会消耗大量时间,而且要在每台设备上维护所有的传输连接。然而,每个连接都会占用系统的CPU,内存等硬件资源。因为TCP有确认机制. 三次握手机制,这些也导致TCP容易被利用,实现DOS. DDOS. CC等攻击。


UDP:

优点:快,比TCP稍微安全点

     UDP没有TCP拥有的各种机制,是一种无状态的传输协议,所以传输数据非常快,没有TCP的这些机制,被攻击利用的机会就少一些,但是也无法避免被攻击。

缺点:不可靠,不稳定

     因为没有TCP的这些机制,UDP在传输数据时,如果网络质量不好,就会很容易丢包,造成数据的缺失。


适用场景:

TCP:当对网络质量有要求时,比如HTTP,HTTPS,FTP等传输文件的协议;POP,SMTP等邮件传输的协议

UDP:对网络通讯质量要求不高时,要求网络通讯速度要快的场景

posted @ 2018-10-29 21:05  挑战者V  阅读(806)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