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ordpress之插件安装和主题安装(包含常见问题)

问题描述:安装WordPress主题及插件需要输入FTP问题,要执行请求的操作,WordPress需要访问您网页服务器的权限。请输入您的FTP登陆凭据以继续

执行如下两条命令即可安装成功:

sudo chown -R www-data /var/www/html/

ssudo chmod -R 775 /var/www/html/

 

原因是因为该目录下没有授权是无法安装的。这就好像home下每个专门的用户对应其目录,不然,你可以操作我的目录,我可以操作你的目录,万一删错东西或者其他,是十分危险的。

Linux系统为了统一保险起见,就有了一个这样的权限机制。除用户专有目录,由对应的用户操作外,其他用户不能操作,除非经过授权。而root作为系统用户拥有最大权限,想怎么操作就怎么操作,当然,操作root用户时,不管怎么样,特别是执行rm或者其他涉及删除的危险命令,一定要小心。

记得在上家公司做运维时我不小心就把公司内网其中一台服务器的boot给删了,而且是删了后我居然不知道。这个问题挺操蛋的。

 

插件安装和主题安装参考如下wordpress官方地址:

wordpress插件安装地址:https://wordpress.org/plugins/

wordpress主题安装:https://wordpress.org/themes

注意:插件或者主题安装wordpress支持zip形式不支持解压后的形式或者rar形式

另外关于主题安装,尽可能去官网或者其他收费网站,不然的话,很多csdn或者其他论坛发的模板链接通常是失效的。当然,如果自己有能力编写好的模板当然是最好的。

不过wordpress的免费模板,对于一般公司官网(涉及到宣传发布等)或者个人知识分享平台或者学习总结平台,我想应该是够用的。

当然,对于初学编程的朋友们,在学习编程时,一开始,通常是用笔记本记笔记。当然,有不少朋友偷懒,用电脑。当编程达到比较熟而不精,心中又有很多疑问的朋友,可以通过博客园或者装个wordpress来作为自己的知识平台。事实证明,这样做还是很有用的。当然,当达到一定的技术水平,拥有独立开发能力,建议,并强烈建议编写自己的个人博客平台,运用个人所学,不管是Java还是PHP或者Python,都是这个道理。

我最近就在开始写自己的个人博客平台。预计下个月的今天,应该就可以展示了。

关于centos或者ubuntu16.04安装wordpress可以参考我的这篇文章:centos7之安装wordpress

ubuntu16.04我已经试过了,没有任何问题。

posted @ 2018-06-30 18:50  挑战者V  阅读(122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