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创业者之夜观后感

最近在看微信创业者之夜,时长一共164分钟,

感兴趣的可以通过扫描下方小程序码直接能看:

 

 

看这篇微信创业者演讲的初衷是,我想知道这些创业者是如何成功的。他们有哪些闪光点,或者是他们的成功对于当下的我们有什么启示呢。

 

下面我将把我的所观所想写成文章分享给大家,文章以出场演讲人为主,进行讲述:

 

 

1.姜思达

姜思达,1993年10月26日出生于黑龙江省齐齐哈尔,毕业于中国传媒大学,现为艺人、内容创作者 ,出品短视频节目《透明人》,主理【思达帕特】品牌。

2014年,参加了爱奇艺节目《奇葩说第一季》;2015年,参加《奇葩说第二季》并成功晋级奇葩八强;2016年,参加《奇葩说第三季》,获得亚军;2017年,参加《奇葩说第四季》,最终止步于半决赛,同年推出短视频节目《透明人》。目前成立独立工作室——姜思达工作室 。

 

2.白云

开锁总部小程序创始人

其本人也是一个开锁师傅

这个小程序所解决的问题是:找开锁师傅难问题和让开锁师傅有尊严

 

过去我们找开锁师傅,一般都是通过附近的邻居或者去五金店,也有的时候是通过贴在墙上的小广告得知。而小程序有获取当前位置的功能,让你找到最近的开锁师傅,解决门锁问题。

 

通过这个小程序将全国开锁师傅聚集起来,当你打开这个小程序时,可以获得最近开锁师傅的位置,然后联系他(她)就可以了。

 

3.吴武泽

广州蚊子动漫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

也许有人对蚊子动漫不太知道,但是如图表情包:

 

这个表情包的创造者就是吴武泽。

 

那么表情包解决了什么问题呢?

解决了文字叙述的苍白,因为表情包的叙述更为丰富有趣。

例如朋友间的斗图调侃或者是某些表情包将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意思表述出来等。

 

4.麦子

公众号九月麦地

有手账达人的称号

她在27岁的时候失聪,她也曾有过抱怨命运不公。最后凭着坚持不放弃,通过公众号开辟了人生的春天。

她在演讲中这么说到,因为失聪,虽然公司没有立刻开她,但是升职和加薪将从此与她无缘,她的家人也曾劝她回老家,但她不愿意。她的失聪可以治好,但是需要手术费30万,30万对于一个农村家庭来说,算是一个天文数字,也许有人说,可以通过众筹,如水滴这样的,但她没有采用这种方式,因为她觉得这样不能解决根本问题。

 

公众号运营了两年,这期间,在一边上班一边运营着公众号,每天工作时长长达16个小时,上班8小时,下班还有8小时。当公众号为她每月能够带来5w的收入时,她决定辞职。

 

5.毕啸天

处女座的理工男,专注于用科学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

公众号=>毕导

他演讲中这样说,他在文章所写的科学知识,大家看了也不一定记得住,记住科学知识并不是最主要的,最主要的是让大家觉得观察生活也是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通过观察生活,提高你的好奇心,激发你的探索欲望。

 

6.圆桌对话

一共四个人,这四个人,大家或许多少会关注一点:

微信公众号夜听创始人 刘筱

微信公众号格十三创始人 张蓓

小游戏企业广州炫动联合创始人 李文佳 

张哲 张小胖(半佛仙人)

这四个人我关注的公众号是半佛仙人,其他三个就不太知道。

 

这次圆桌对话,谈到的如下:

a.创业的焦虑与选择;

b.先有面包再有理想;

c.自由是目的,自律是工具;

d.创作素材来源于生活和事业;

 

当然了,通过微信实现人生另外一种致富,绝非上面这几个人,不过在这个互联网时代,微信平台仍充满着机会。这个机会需要长期坚持,在这个过程中,仍需要不断学习,通过不断学习,最终成为最好的自己,虽然它可能是痛苦的。

 

 

我挺喜欢汪国真的诗歌,下面这首《走向远方》用以激励我和诸位追梦者们,愿2020年,各自能够实现自己的flag。

《走向远方》-汪国真

       是男儿总要走向远方,
  走向远方是为了让生命更辉煌。
  走在崎岖不平的路上,
  年轻的眼眸里装着梦更装着思想。
  不论是孤独地走着还是结伴同行,
  让每一个脚印都坚实而有力量。

  我们学着承受痛苦。
  学着把眼泪像珍珠一样收藏,
  把眼泪都贮存在成功的那一天流,
  那一天,哪怕流它个大海汪洋。

  我们学着对待误解。
  学着把生活的苦酒当成饮料一样慢慢品尝,
  不论生命经过多少委屈和艰辛,
  我们总是以一个朝气蓬勃的面孔,
  醒来在每一个早上。

  我们学着对待流言。
  学着从容而冷静地面对世事沧桑,
  “猝然临之而不惊,无故加之而不怒”,
  这便是我们的大勇,我们的修养。

  我们学着只争朝夕。
  人生苦短,
  道路漫长,
  我们走向并珍爱每一处风光,
  我们不停地走着,
  不停地走着的我们也成了一处风光。

  走向远方,
  从少年到青年,
  从青年到老年,
  我们从星星走成了夕阳。



 

 

 

 

 

面试学习资料分享

Java学习+面试指南:

https://github.com/developers-youcong/JavaGuide

 

后端架构师技术图谱:

https://github.com/developers-youcong/architect-awesome

 

Java学习+面试指南据说不少Java开发者通过它在面试上稳操胜券。

 

后端架构师技术图谱,从初学者到架构师看这些书足以。

 

让我们一起共同学习吧

 

 

求职,简历是必不可少的,作为一名研发工程师,习惯使用markdown,一般都用markdown编写简历。

 

简历在线工具:

https://github.com/geekcompany/DeerResume

 

效果图如下:

 

 

 

posted @ 2020-05-22 11:19  挑战者V  阅读(4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