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eta冲刺预备

项目:大学生信用培养平台

队名:我们还可以抢救一下
小组成员:
队长:苏华 180320063
队员:范媛媛180320074
队员:赵晓南180320078
队员:陶涛 180320076

1) 讨论组长是否重选的议题和结论

  • 组长是在团队中起带头作用的人,是一个团队的核心。一个好的组长能凝聚整个团队的力量,给团队带来积极的影响。
  • 从最开始的无从下手,一路跌跌撞撞到Alpha冲刺阶段尾声,虽然中间出现了各种各样的问题,但在组长的带领下,我们每日会议都会积极交流各自遇到的问题和难点,并互相帮助,不断调整心态,到后期我们配合默契越来越好,每个人都在进步。经过我们小组成员的讨论,一致认为不需要更换组长。

2) 下一阶段需要改进完善的功能

主要针对Alpha冲刺阶段测试报告中存在的问题进行相应的改善与改进:

  • 用户管理模块中的修改个人资料,用户修改资料后用户头像与个人信息能正确显示。
  • 用户管理模块中用户注册发送验证码失败的问题。
  • 活动管理模块中,活动详情展示页面能正确分页显示信息。
  • 活动管理模块中关于报名、同意报名的消息通知能正确显示。
  • 由于上一阶段大多时间花在功能实现上,系统页面做得比较简陋,这一阶段会进行相应的美化。
  • 测试阶段,大多进行的是功能性测试,这一阶段会进行一些非功能性的测试。

3) 下一阶段新增的功能

  • 在Alpha冲刺阶段我们并未实现管理员角色的操作页面,在Beta阶段我们会增加这个管理员角色的相关功能。

4) 需要改进的团队分工

  • Alpha冲刺阶段,我们发现时间安排得有些不合理,比如某一天有个同学课程比较满,而他今天安排的项目任务也比较多,而有的同学项目任务已经早早完成,处于空闲的状态,这一阶段,会根据同学当天的情况进行相应的调整。
  • 有些比较难的模块会安排多人进行相应的开发工作,减少大家的压力。

5) 需要改进的工具流程

  • Alpha冲刺阶段进行的测试主要是我们开发人员自己进行的相关的测试,这一阶段会增加一些测试的方法。
  • 项目继续使用Github进行相关的开发。

6)冲刺的时间计划安排

安排 时间
完善活动管理模块中的BUG 2018.12.3-2018.3
完善修改个人资料 2018.12.4-12.4
完善用户注册功能 2018.12.5-2018.5
增加管理员模块 2018.12.6-12.8
系统测试 2018.12.9-2018.9
posted @ 2018-12-02 23:46  小呀么小花生  阅读(175)  评论(2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