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end studio 添加xdebug调试php代码

1、Eclipse下对于大部分语言都提供了调试器接口,自然的对于PHP,Zend已经集成了XDebug调试器,找到Zend中的Preferences->PHP->Debug, 将调试器设置为XDebug,“Break at First Line”默认的是被选中的,也就是默认的为你的PHP的第一行设置了断点,建议不要选中这个选项,否则每次Request都自动断点。具体可参考附件的截图。

2、安装XDebug。

    1)到XDebug官方下载适合自己系统和PHP版本的XDebug.dll或so文件;

    2)设置你的php.ini,以下为关于XDebug的php.ini设置部分:

zend_extension="/usr/lib/php/extensions/no-debug-non-zts-20090626/xdebug.so"

[xdebug]
xdebug.idekey="macgdbp"
xdebug.remote_enable=1
xdebug.remote_autostart=1


经过以上两步,我们可以实现无论是来自浏览器的web访问,还是来自任何设备的客户端程序的访问,你的PHP都可以轻松通过F5/F6/F7等快捷键进行断点调试,效果见附件截图。

 

注:XDebug会有很多trace日志等记录,会使你的PHP程序较正常情况执行速度慢很多,所以强烈建议不要在生产环境下使用,生产环境可以使用轻量的xhprof.

 

posted @ 2013-10-09 11:15  you_yang  阅读(323)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