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共享疑难解决方法

网络共享疑难解决方法

问题1:提示“不能访问网络位置。有关网络排除故障的信息,请参阅Windows帮助。”或者“找不到网络路径”

原因分析:这是线路有问题,也有可能是对方使用了防火墙阻止了你的访问。请关闭防火墙,检查网线。

问题2:在网上邻居里面看不到别人的计算机

原因分析:看不到别人的计算机,首先看能不能看见自己的计算机。如果自己都看不到的话,那就是你没有安装文件和打印机共享。在[网上邻居]上单击右键,选择[属性],在[本地连接]上单击右键,选择[属性],把[Microsoft网络的文件和打印机共享]前的对钩勾上。当然对方也必须要启用了文件和打印机共享才可以。此外,所有的计算机都应当在相同的工作组里面,比如都在WORKGROUP组,并且计算机名没有重复。如果可以正常上网,那就是Computer Browser和Server、Workstation服务没有启动,自己到[服务]里面启用服务就可以了。如果都不行的话,还有一种应急的方法:如果双方互ping能通的话,随便打开一个文件夹,在地址栏直接输入对方计算机的IP(比如192.168.1.100)回车,一般就能访问了。

问题3:提示“登录失败:未授予用户在此计算机上的请求登录类型”

原因分析:你使用的当前帐户在对方计算机用户权限设置中被禁止从网络登录。如果是用Windows9X访问的话,错误信息为“没有访问资源的权限”。跨操作系统的共享最好使用Guest方式:

1、启用Guest帐户

2、[本地安全策略] -> [安全设置] -> [本地策略] -> [用户权利指派]中,

在[从网络访问此计算机]中加上Guest

在[拒绝从网络访问这台计算机]中删除Guest

3、[本地安全策略] -> [安全设置] -> [本地策略] -> [安全选项]中

[网络访问: 本地帐户的共享和安全模型],设置为[仅来宾]

[帐户: 使用空白密码的本地帐户只允许进行控制台登录] ,设置为[已禁用]

问题4:显示登录窗口,但无论用什么帐户都不能登录

原因分析:对方计算机来宾帐户被禁用,同时[网络访问: 本地帐户的共享和安全模型]被设置为[仅来宾]。这是一对矛盾的设置,又要求要别人用来宾帐户登录,又禁用了来宾帐户,显然是不能登录了。要解决的话,要么是启用来宾帐户,要么是设置为[经典],自己看着办吧(建议启用来宾帐户)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在按照本文设置共享之前就共享了文件夹,可能需要先取消共享,再重新共享才能被正确访问!
posted @ 2009-09-07 11:50  Yoshow  阅读(557)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