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tlab之视角旋转函数[转]

Matlab中有两个视角旋转函数:view和rotate,下面详细介绍:

 

view:

一:

view(az,el):az是方位角,el是仰角,单位均是度。具体:

以x轴从左到右(即从小到大)平行放置在我们面前,y轴正半轴垂直屏幕向里,此时的az=0度。以此为基础,从上往下看,顺时针旋转,az变大(大于0),逆时针旋转,az变小(小于0)。el从上往下看el=90度,当眼睛在XY平面上时,el=0度。

Matlab默认:az = -37.5, el = 30

 

例:

az = 0, el = 90 是2维视角,是从上往下垂直看图形,显示的是xy正平面;

az = el = 0 看到的是xz平面.

az = 180, el = 0  是从背面看到的xz平面.
view(2) 设置默认的二维视角,即az = 0, el = 90.
view(3) 设置默认的三维视角, az = -37.5, el = 30.

[az,el] = view 返回当前的方位角和仰角

posted on 2013-10-25 10:14  york_hust  阅读(2348)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