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ython中random模块在主函数中设置随机种子是否对于调用的函数中的随机值产生影响?

一个问题,加入我有一个工程文件,在main函数里面调用random模块,设置随机种子,主函数中的随机种子的设置是否会影响主函数所调用的函数中的随机值?

实际上这个问题非常重要,比如你在跑网络的时候,初始值的设置往往会影响实验结果,为了能够在让别人repeat自己的实验结果,设置同一个随机种子显得格外重要

如上图所示,我有两个函数,一个是tmp.py充当main函数,另外一个是tmp2.py作为调用的模块,随机种子在主函数中已经设置,在调用tmp2.py中的pring_function的时候,两次在调用的tmp2.py所产生的随机值是一样的,so?

不言而喻,主函数中一旦设置随机种子,对于其调用的所有函数的随机值都会产生影响

posted on 2018-09-05 20:34  YongjieShi  阅读(2219)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

导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