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oid开发获取View坐标位置的几种方式

  • 方式1:getLeft()、getTop()、getRight()、getBottom()
    • 参照父View的相对位置:获取该view相对于父View的左边距离、上边距离、右边距离、下边距离。
  • 方式2:getX()、getY()、getRawX()、getRawY()
    • 从MotionEvent事件获取位置:getX()、getY()是获取点击位置相对于该View左边、上边的距离。getRawX()、getRawY()是获取点击位置相对于屏幕左边、上边的距离。
  • 方式3:getLocationOnScreen()、getLocationInWindow()
    • getLocationOnScreen:获取View相对于屏幕(包括状态栏)的左边距离、上边距离。
    • getLocationInWindow:获取View相对于窗口Window(不包括状态栏)的左边距离、上边距离。
  • 方式4:getGlobalVisibleRect()、getLocalVisibleRect()
    • getGlobalVisibleRect:获取View可见区域相对于屏幕(包括状态栏)的左边距离、上边距离。
    • getLocalVisibleRect:获取View可见区域相对于该View自身的左边距离、上边距离。
posted @ 2021-04-09 12:05  yongfengnice  阅读(895)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