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用 清除笔记本BIOS密码的方法

 

初买本本的时候给BIOS设了个密码,但很久不用就忘记了,直到最近才发现进不了BIOS。幸好以前设了先从光盘启动,不如都不能重装了。

现在想把BIOS的密码清掉,在网上搜了很久,看了很多不负责任的发言和不合实际的操作,弄了很久都没办法把密码清掉。由于是笔记本,不可能随便拆电池,又用的是NT系统,Debug命令也是不行的。

现在发现一个比较实际的方法,经检验是切实可行的。

首先下载并安装一个叫MaxDOS的软件,第7版以后的可以支持Vista和2008系统。可以在狗狗上直接搜资源来下载。

装好后把选择系统的30秒打开,这样开机时可以选择进入你所用的系统或安装好的MaxDOS。(具体做法就是打开“我的电脑”或“计算机”的属性,点“高级”选项卡中的“启动和故障恢复”设置,将“显示操作系统列表的时间”选项钩上,并设好时间,不要太短)

好了,重启,进入MaxDOS,根据提示进入纯DOS模式,这时会看到命令提示:

A:\\>

输入如下debug命令:

A:\\>debug
-o 70 10
-o 71 10
-q

(注意“-”号是系统自动输入的)

按 Alt+ctrl+Del 重启,进入BIOS就可看到密码已经清除了。这个方法可以较安全地清除BIOS密码,前提是你可以进入系统(Windows PE也算)。

 

posted @ 2009-08-14 10:20  yongbin621  阅读(1514)  评论(0编辑  收藏  举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