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afka中的ISR、AR又代表什么?ISR的伸缩又指什么?

相信大家已经对 kafka 的基本概念已经有一定的了解了,下面直接来分析一下 ISR 和 AR 的概念。

ISR and AR

简单来说,分区中的所有副本统称为 AR (Assigned Replicas)。所有与leader副本保持一定程度同步的副本(包括leader副本在内)组成 ISR (In Sync Replicas)。 ISR 集合是 AR 集合的一个子集。消息会先发送到leader副本,然后follower副本才能从leader中拉取消息进行同步。同步期间,follow副本相对于leader副本而言会有一定程度的滞后。前面所说的 ”一定程度同步“ 是指可忍受的滞后范围,这个范围可以通过参数进行配置。于leader副本同步滞后过多的副本(不包括leader副本)将组成 OSR (Out-of-Sync Replied)由此可见,AR = ISR + OSR。正常情况下,所有的follower副本都应该与leader 副本保持 一定程度的同步,即AR=ISR,OSR集合为空。

ISR 的伸缩性

leader副本负责维护和跟踪 ISR 集合中所有follower副本的滞后状态,当follower副本落后太多或失效时,leader副本会把它从 ISR 集合中剔除。如果 OSR 集合中所有follower副本“追上”了leader副本,那么leader副本会把它从 OSR 集合转移至 ISR 集合。默认情况下,当leader副本发生故障时,只有在 ISR 集合中的follower副本才有资格被选举为新的leader,而在 OSR 集合中的副本则没有任何机会(不过这个可以通过配置来改变)。

posted @ 2019-09-08 14:48  gaoyanliang  阅读(7677)  评论(1编辑  收藏  举报